4
3
2
1

外婆家

亚洲首映 刘家雨 | 2020 | 美国 | 9分钟 | 短片
导演:刘家雨丨制片:王曦娴丨编剧:刘家雨、Eduardo Olmos丨摄影:张嘉昊丨剪辑:李其延丨美术:陈李予粲、李一介丨音效:李其延丨音乐:Sebastian Torres

剧情简介

美国疫情中的一个下午,小伙劳尔在自家餐馆的厨房里忙碌着。手忙脚乱中劳尔接到了在远在墨西哥老家外婆的电话,同时餐馆里也来了一个自私的客人……



外婆家-Dante

刘家雨

出生于湖南长沙,14岁时便一人离家前往俄勒冈留学,导演刘家雨在两种充满差异的文化里长大。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毕业后曾在华策影视北美分公司担任助理,现就读于美国电影学院导演系。


导演阐述

留学海外,疫情的一年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从来没有害怕过新冠,但我对新冠所创造的新世界感到恐惧。疫情带来的不仅仅是紧张的国际局势,还变相地让人们为了生存而彼此远离。这一年我意识到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原来这么寒冷,这一年我意识到了不同的人其实能经历与理解同样的孤独。疫情期间美国所有行业停摆,但很多人却因为生活的重担无法停下手中的工作。当一个人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去保护他所爱的家人的时候,他方能理解生活真正的沉重。我和我的朋友们选择在这特别的一年讲述一个能跨语言与国家共情的故事,以此谨记所有平凡人在这个日渐分离的世界里的乡愁与无奈。

《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