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西宁

首页Home>青年电影展2024>目标西宁>名胜

塔尔寺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的塔尔寺被当地人冠以“精神家园”的称号,它以极富盛名的藏传佛教文化与其独特的艺术三绝映衬于一体,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信众。  这座寺庙源于纪念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创始人宗喀巴,其母及信众修建了“莲聚塔”,后世又逐渐将其扩建成集。捧起一份虔诚,聆听一段往事。在塔尔寺尽情享受高原的静谧,承载旅途中、日常里一切的心事与秘密吧!

青海湖

西宁所在的青海省就得名于青海湖,它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及咸水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作为青海湖的一部分,沙岛以黄沙、绿草、湖水、蓝天谱写了美不胜收的西北画卷。最引人注目的是沙岛的沙雕,不要误会,沙岛的沙雕是《海的女儿》《灰姑娘》等艺术作品的雕塑,来到沙岛,请尽情地陶醉其中。

茶卡盐湖

青海湖的沙岛有沙雕,茶卡有盐雕。它作为大地艺术的代表获得了“最大户外盐雕艺术群认证” 的世界纪录,让远道而来游览的我们感受盐岭与雪山同辉的自然魅力。坐上茶卡盐湖的小火车,来到湖泊中心看着铁轨延伸向远方,也拉扯着我们去诉说古老的盐湖故事。无数的青年人在这里写下“盐湖宣言”,相约茶卡,遇见最纯粹的自己吧!

门源百里油菜花海

50 万亩的油菜金黄正是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门源县带给每位旅人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也许正是门源油菜花海的气势绵延了上百公里,才让浩门河畔留下了浑然天成的“金黄花海”。由此,门源油菜花也成为了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在夏日时节,吸引着每一个靓丽的、企图放下一切烦恼置身于此的人们走进这里,走进这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东台吉乃尔湖

这片蓝色的湖泊,被当地人认为这是神圣的、洁白的存在。它坐落在格尔木市的柴达木盆地内,湖面海拔 2681 米,长 24 公里,宽 8.7 公里,总面积达 121.3 平方公里。这种美丽的湖也带着它独特的保护色——卤水。一种矿物质在水中浸泡变成了化肥,再加上大量的盐体就成了卤水。吉乃尔湖的美丽与危险也造就了它独特的游览方式,一船、一桨、一景皆是大自然的无限馈赠。

祁连卓尔山

祁连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 ,意为是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的风貌在于:开阔、连绵。

对望牛心山,左右两侧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则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的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都与卓尔山交相辉映,宛如仙境般令人心旷神怡。保持情绪的平静,保持对西北苍茫的热爱爬上烽火台,徒步在卓尔山山顶的背脊上感受奇险的俊俏,感受天境祁连的旷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