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

首页Home>青年电影展2024>竞赛>竞赛>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

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是FIRST青年电影展中鼓励先锋意识、开拓创作想象的平行竞赛单元。该单元将延展短片竞赛外的丰富可能,旨在鼓励新锐大胆的美学与结构探索,表彰多元的文化立场、独特的思维范式及视听表达。

“比领先还要领先,比特别还要特别。”影史之中无数实验家与拓疆者腾挪于变革的浪潮之上,挑战创新表达方式,改造、延展、翻新主流语法,带领观看者思考电影与观众、与社会、与历史之间的关系。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单元意图沿承先锋实验精神,置于纪实与虚构、实践与实验、通俗与思辨、流行与独行、世界性与地域性的分界线上,呈现更新锐的议题、更前沿的技法与更多元的审美,书写前卫的青年文化。

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单元致力于为创作生态提供一份备忘,支持蓬勃的青年创作族群。希望华语青年电影人利用艺术灵感、极致想象与前瞻性的创作力,坚持对电影语言的更迭,塑造华语先锋影像寻觅者的使命与担当,定格影史未来的踪迹。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FIRST PIONEER先锋创作单元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