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何处》导演:王通丨《箱子里的怪物》导演:林灵、刘佳源

以一镜到底的叙事,在每个你好和再见之间,让影像流淌,不设句点。

24小时,86400秒,手机屏幕使用时长超越睡眠,睁眼闭眼之间,万事荼蘼,而自我流寓。
在鼓点式的组接所带来的力道背后,有人说时空的自然质感在逐渐流失,它们被缝合,被处理后建构,若我们依然说着影像造梦,那么如今过多梦的碎片在挤压着现实,世界嘈杂宏大,个体被挤压到了叙事的角落。
镜头呈现时空,故事托载寓意。每个作者都试图用自己的影像表达一个宇宙,投射自己的时空态度。就表现手法而言,长镜头在近年来被创作者们屡屡唤回,在《鸟人》的跟随下,《路边野餐》的土路上,《1917》的凝视中。
真实连续空间的回归是对当下生活的一次洁净又克制的注视。说到底,仍是无数个一镜到底的个体人生汇流成世界。所以此刻,我们选择划掉那些组接过剩的寓意,提供一个确切视点,一道安静的、不急不缓的观察视线,用已成生活日常的一部分的手机为拍摄介质,以时间的完整流淌,指涉多元、未知而模糊的现实所在。
那么,开机吧。以一镜到底的叙事,在每个你好和再见之间,让影像流淌,不设句点。

2313213

王通

青年导演、编剧。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作品曾入选FIRST青年电影展,釜山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中国独立影展,亚洲大学生电影节等。


一句话梗概

一辆车,一个人,一只老虎,他们将要去何方?

5123123

林灵、刘佳源

林灵,青年导演、编剧。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和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毕业归国后参与多项电影和剧集策划制作、中日合作项目策划等。
刘佳源,青年导演, CG艺术家。毕业于华南理工建筑系和南加大电影制作系。毕业归国后参与多项电影/动画的镜头设计,视觉设计和项目的内容策划等。


一句话梗概

网络主播林嗨嗨如常开始了她的开箱直播,突然从箱子里窜出了一只“怪物”——观众们紧张地观看着她与“怪物”的搏斗,但一切看起来更像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