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thless Animals-6
Breathless Animals-9
Breathless Animals-10
Breathless Animals-12
Breathless Animals-13

动物方言

中国首映 雷磊 | 2019 | 美国 | 68分钟 | 剧情
制片/导演/编剧/美术/剪辑:雷磊

剧情简介

“你小时候做过什么梦吗?”一位中年女性回顾她在年轻时期的经历。20世纪70年代,中国现代性的发展和创造在我们眼前展开。 有一天,第一只精疲力竭的动物出现在她面前,一匹白马……



photo of the director_Lei Lei

雷磊

雷磊,1985 年出生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 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硕士学位。2010 年动画《这个念头是爱》获得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 2013年动画《照片回收》获得荷兰国际动画节最佳非叙事短片奖。 2014年获得亚洲文化协会蔡国强奖学金。 2018年起雷磊任教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实验动画专业。2019年他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动物方言》入选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


导演阐述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长时间不在中国南方的老家居住,远离家人,我的外公外婆去世时我也不在中国,没有赶上他们的葬礼。 我想,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有很多年轻人和我一样,离开家庭,离开故乡,前往大城市,或更远的异国。在他乡,城市化的高速发展,现代化的生活,文化的差异让我们焦虑及不安。 在过去几年,我对家人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倾听他们的故事。这些口述历史的故事像镜子的碎片,或是像是湖面的倒影一般,拼贴出另一个我未曾想象的世界。 这个“世界”也许不是“历史”,也并不是“现实”。但是却非常真实,其中可以感受到空气的湿度,建筑内的灰尘,人物的表情,物品的触感……我的家人都是从这个世界中走来,他们身上散发着光芒。

《动物方言》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