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04
06
07

藏历一年

世界首映 高剑 | 2019 | 中国 | 85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剪辑/美术/音效/音乐:高剑

剧情简介

全片的结构是根据“轮回”的理念建立起来的四段式结构,四段故事的时间分别是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地点分别是牧区、农村、县城、城市,主角分别是小孩、青年人、成年人、老年人。全片讲一年的故事,也是讲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辈子的故事。



照片

高剑

高剑,男,1986年出生于中国山西太原,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做剪辑工作,剪辑了大量电影,2014年后做编剧工作。


导演阐述

老子说:“万物负阴而抱阳”。道家讲阴阳,阴阳是指在两极间徘徊。而把在两极间徘徊的两条线拉开,便成了圆,这便是“轮回”。世界有它发展变化的脉络,万物发展存在哲学意义的轮回,轮回就像黑格尔所说的“万物循环向前发展”。《藏历一年》全片四段式结构的思想基础便是轮回,各段的时间(春、夏、秋、冬)、地点(牧区、农村、小镇、城市)、人物(小孩、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都在依循轮回而发展。《藏历一年》全片讲春夏秋冬一年故事的同时,也是讲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辈子的故事”。

《藏历一年》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