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指南剧照1
步行指南剧照2
步行指南剧照3

步行指南

世界首映 陈熹 | 2018 | 中国大陆 | 79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剪辑/美术/音效/音乐-陈熹

剧情简介

《步行指南》描绘了一个连续的空间,本片里描绘的空间结构也是本片的叙事结构,在这里观众可以同时且“直接”看到微观事件和事件上的构造物。这里的角色们没有话语,也没有表情,只有行动。当遇见对方,它们有时打斗,有时一起度过一段时间。在这里受的损伤不会完全复原,事件会在角色们的生命周期外聚拢。角色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角色也不太思考它们最习以为常的事物,比如它们的身体,它们的治疗道具如何运作等。它们中的一部分前仆后继地追寻着“点状物”,只有微弱的几率能进入点状物,当一个角色终于站到事件之上的构造物的面前时,它就像我们一样作出常人的选择。



chen xi (陈熹)

陈熹

陈熹,1985 年出生于武汉,2008 年毕业于江南大学美术系本科,201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系硕士。生活及工作于北京。


导演阐述

画风上看,这仿佛是“谁”玩给观众看的游戏,一个容易进入但沉重的游戏。角色遇见的第一个道具仅仅是一个“光照明”,到后来“整个世界”都是道具。画风一开始几乎是平面色块,到片尾变成了照片写实。本片通过这些可视的安排想让观众意识到这是一个内容逐渐增加的故事,直到接近结尾都安排有新的惊人的信息可供发觉。本片中一部分角色产生事件,一部分角色在其他角色的事件上行走,极少的角色几乎和观众一起抵达事件之上的构造物。本片的叙事结构也就是角色走过的空间结构,这些观众都能直接看到。

《步行指南》是我独立完成的首部剧情长片。

《步行指南》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