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作

FIRST影展在17年的城市电影节历程中,专注挖掘华语电影新生力量,灌注当代电影文化土壤,不断为华语电影市场提供最具潜力与价值的电影作品及创作者,催生了一批青年电影人登上历史舞台。

 

FIRST影展作为竞赛型综合类电影节,包含竞赛、展映及颁奖典礼、产业活动、训练营及多项论坛、酒会宴会安排,每年电影节期间集中展映约100部来自世界范围内的佳作,涵盖戛纳、柏林、圣丹斯等世界一流电影节电影项目,并邀请电影人抵达西宁与观众现场交流。

针对电影产业部分,创立FIRST电影市场,开设了创投会、产业放映单元,深度打造融合对话、交易功能的成长型专业平台,影展期间还同时举行训练营、大师论坛、西宁的夜等活动,吸引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及产业嘉宾的参与。

作为一个全年运营的影展,非电影节期间,还开设面向全球的主动放映、短片季及实验室工作坊。

FIRST影展近年主席分别为谢飞(2014)、姜文(2015)、王家卫(2016)、娄烨(2017)、陈国富(2018)、刁亦男(2019)、陈可辛(2020)和张艾嘉(2021)。大使为邓超(2014)、黄渤(2015)、陈坤(2016)、周迅(2017)、赵薇(2018)、刁亦男(2019)、陈可辛(2020)、张艾嘉(2021)、章子怡(2022)和陈冲(2023)。

2019年起设立FIRST一号人物:胡歌、朱亚文、王传君、周冬雨、海清、李非;2020年一号人物为:黄渤、黄轩、井柏然、文牧野、易烊千玺;2021年一号人物为:黄晓明、姚晨、雷佳音、忻钰坤,惊人首作推介人为:春夏、董子健、刘昊然、彭昱畅、文淇;2022年一号人物为:蔡成杰、马丽、宋佳、袁泉,惊人首作推介人为:张宥浩、周游、钟楚曦;2023年一号人物为:马伊琍、张小斐、张颂文,惊人首作推介人为:陈飞宇、范丞丞、尹昉。 在他们的参与和支持下,FIRST品牌影响力逐渐壮大,活动愈发丰富纷呈,而全年活动的运营资金预算皆由组委会自筹。

FIRST存在的意义并不局限于鼓励青年电影人发扬艺术精神,我们希望通过展现来自电影的创造力,激发产业、唤起观众,关注文化精神。在努力追寻目标的过程中,所有支持着FIRST的伙伴们,亦是强有力的同行者。

我们感谢所有对电影精神投以信任的合作伙伴,你们是陪伴FIRST跨过孤岛的那座桥梁,也请相信与FIRST的携手,不仅止于收获专业性的曝光,亦将成为合作伙伴商业面貌及品牌认知度和信任感的稳定剂。我们深信青年电影所散发的光热,不局限于FIRST的成长,也为并肩行进的不同领域的伙伴们勃发。

欢迎与我们联系,描绘更加新鲜绚丽的电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