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28
29small

公园日记

亚洲首映 雷磊 | 2020 | 美国 | 27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剪辑/美术:雷磊 | 音乐:雷磊、梁开伦

剧情简介

一位女人正在回忆照片背后的故事:那是八十年代,一个酷热的夏天,家人来到庐山避暑。随着记忆的展开,我们渐渐可以看见被遗忘的历史,以及那张被水渍毁坏的照片。



导演照片

雷磊

雷磊,1985年出生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2009 年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硕士学位。2010年动画《这个念头是爱》获得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2013 年动画《照片回收》获得荷兰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2014年担任萨各勒布国际动画节,荷兰国际动画节评委。同年获得亚洲文化协会蔡国强奖学金。2017年,雷磊任教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实验动画专业。2018年起,雷磊担任奥斯卡动画短片及长片单元评委。2019年,他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动物方言》入选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


导演阐述

2019年的夏天,我回到故乡江西,和朋友一起到庐山避暑;游玩,这次旅行距离我上一次上庐山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儿时,母亲和爷爷奶奶总会在夏天带我一起来到庐山,一住就是两个月,我们在山上看风景,在公园游玩。 回到城市后,母亲从相册中找到一张旧照片,这张照片保留完好,是1988年我和母亲在庐山的合影。母亲分享了我们当时在庐山上的故事,山中的神话,著名的建筑,也怀念去世不久的爷爷奶奶。

《公园日记》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