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剧照4
3.剧照3
3.剧照2
3.剧照1

世界首映 王凯 | 2019 | 中国 | 127分钟 | 纪录
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剪辑/美术/音效/音乐:王凯

剧情简介

本片讲述了一个带有“原罪”情结的儿子用摄像机“探秘”自己以及母亲的故事。父亲去世后,儿子试图用摄像机在母子关系之间创造一种一般母子关系之外的对话伦理,并期待从中得到某种“解放”。但一方面他渴望意料之外的对话模式,一方面他未必能很好面对重新看见的自己。不论是母亲和儿子,他们日常堵塞的欲望在摄像机的作用下,是否得到了疏通?



2.导演照片

王凯

王凯,男,1989年,2017年起开始实验纪录片创作,现于英国工作学习。


导演阐述

该片为作者“家庭纪录计划”的首部影片。作者试图通过拍摄,以此激发与母亲之间更多的生活沟通,和母亲建立起一种在现实生活中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对话方式,包括对过往与当下的回顾、分析及重新认识……然而,事实上——的确,与母亲寻找一种生活中共同可感的现实,是出于在语言和观念的代沟下,对现实的“共情”所面对的种种窘迫——但是,对于“拍摄”来说,困境,往往还会带来方向不明的快乐,现实的意义,则变得多重、狡猾。或许越是在现实的深处,我们需要的体验不是同一种“共情”?

《瘾》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