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5
四季4
四季3
四季2
四季1

不老

世界首映 孔维能 | 2021 | 中国 | 100分钟 | 纪录
导演丨孔维能

剧情简介

在农村生活的爷爷奶奶,年过八十依然种地,住的老屋已经成了危房,爷爷因中风而腿脚不便,一年四季,死守老屋,他们会经历什么?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他们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呢?若时光倒转,他们变得年轻,他们的故事又是什么样的呢?



《长生》导演

孔维能

孔维能,生于云南,编剧、导演,先后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纪录长片《不老》导演、《选择与尊严》执行总导演、《寻找苏禄王》联合导演。作品曾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双年展等,并获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优秀纪录长片优胜。曾创作微纪录片及剧情短片数十部。


导演阐述

这是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对于年迈的爷爷奶奶而言,诗意生活的表象之下,是生存的本能与抗争。我拿着相机跟拍了他们一年四季,只想见证他们这一年的生活,然而拍纪录片也是拍摄天意,这一年他们经历着病痛、脱贫、孤独和抗争。当我顺着时间线一理,才发现,纵然时间无情,却也一年年让他们的感情历久弥深。

《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