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小叙》剧照5
《山河小叙》剧照4
《山河小叙》剧照3
《山河小叙》剧照2
《山河小叙》剧照1

山河小叙

世界首映 王曦德 | 2021 | 中国 | 113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王曦德丨制片:四娘丨摄影:宋文翔、钱晓依丨剪辑:承智晋、王曦德丨声音:张璟子丨美术:卢明慧丨演员:英泽、牟睿妮

剧情简介

谷青和过去告别,在南方小城里经营一家裁缝店,她有个不算热络的情人和重复的日常。她只在儿时见过一面的外甥女孙月前来投奔学习裁缝手艺,两个有亲缘无实质的人即将开始共同生活。过去和未来交织,有人停驻有人向前。



导演王曦德headshot(更新)

王曦德

王曦德, 导演、编剧,江苏常州人。作品多围绕个体命运编织,质朴简约。2018年,电影计划《漫长的告别》获华语青年电影周“最佳商业潜力奖”;同年入围 “青葱计划”。2020年,电影计划《顺流而下》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猎鹰计划等创投会。同年,电影短片《生明月》入围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同年,制作中长片《山河小叙》获得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投会“映计划”大奖。


导演阐述

生活总有些不如意的事,时间也不仁慈,怎么办呢?我希望每一次影片的尝试,都只是真诚的再问一次自己这个问题,然后意愿上尽可能去接近故事里的人物,和他们同甘共苦。

《山河小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