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1
剧照2
剧照3

第一口

世界首映 房曦桐 | 2022 | 中国 | 16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剪辑:房曦桐丨摄影:程宇、黄乾丨美术:王立奇丨配乐:67丨片尾曲:还潮丨演员:张钰涵、房树兴、贺淑华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无聊的暑假,宝宝呆在爷爷家,一次买菜回来的路上爷爷的一个念头,使宝宝兴奋起来,他们当天就去偷摘桂花树,他们被发现后,她丢下了爷爷自己逃走了,那晚爷爷提着两袋桂花回了家,但她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爷爷。



导演照片2

房曦桐

2013,栗宪庭独立电影拍摄毕业作品《哪里危险哪里可以放荡》获得毕业优秀奖。 2014,参加西藏微电影大赛,在西藏林芝地区拍摄《林芝的冬》。 2016/9-2020,在一席工作。 2020,拍摄短片《台风》、提名CANNES WORLD FILM FESRIVAL最佳女导演、获San Diego Movie Awards最佳外语短片、 San Diego Movie Awards 最佳女导演。 2021年,拍摄短片《第一口》。


导演阐述

在生活中我们和长辈之间总有着无数的隔阂,但真的当我们无法抛下面子却又不知该如何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时候,往往他们会比我们先学会放下和“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