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The Fly 04
DESIRE LINE_4
2

竞赛入围短片合集 2

马兰花 | 陈莲华 | 安旭 | 施蕊妮 | 蔡采贝 | | | 67分钟 | 短片合集
宋四公大闹禁魂张-马兰花 | 寒露-陈莲华、安旭 | 期望线-施蕊妮 | 半醒-蔡采贝

剧情简介

宋四公大闹禁魂张

本片改编自中国明末清初作家冯梦龙编撰的小说集《喻世明言》第三十六章《宋四公大闹禁魂张》。讲述了宋代的四位绿林好汉宋四、赵正、侯兴与王秀运用高明的偷盗手段惩治了为富不仁的财主和昏庸糊涂的官僚的故事。

 

寒露

在一个中国饭馆里,顾客们正在吃东西,服务员忙着打苍蝇。

 

期望线

“期望线’最初来源于建筑学术语,代表了人们在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发踩出的最短的路线:⼈们想要穿越公园的草地时会下意识践过草坪,⽽不是绕行行走已经设计好的⼩道。这部电影以该释义为背景阐述了人工智能存在的无限可能性:人工智能最终为用户们提供的问题最优解事实上是期望线计算后的结果。电影旨在借人工智能在情人节为用户提供最优解的这一设想,来深入审视人工智能这个满腹争议的话题。片中部电影借⽕⻋为隐喻,叙述了一个由人工智能导致的谋杀案的故事。这部电影试图探讨越来越富有争议性的⼈工智能的伦理道德以及科技本身的⽆辜性。

 

半醒

一个房间,两个半截身体,一段心照不宣的关系。



导演照片

马兰花

来自于南京的年轻独立电影人。现就读于爱默生学院电影专业,主修导演与制片。曾连续两年担任女性电影组织Women in Motion的社长,带领着60多位成员策划多场活动, 出席数次电影节。曾于2017年主持波士顿亚裔电影节(BAAFF)的放映与讨论座谈,收获不少好评。

陈曦(1)

陈莲华

陈莲华,原名陈曦,独立动画人,漫画家。于2010年获得北京电影学院硕士学位后,现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曾作为电视动画导演和独立导演进行作品创作。动画作品曾经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等著名国际动画节,曾在日本获得广岛国际动画节国际评委会特别奖、韩国独立动画节星光奖等国际奖项;曾应邀请前往日本、法国、加拿大进行进驻创作;曾任2016年日本新千岁空港国际动画节终审评委;曾于2016和2018年分别任中国独立动画论坛策展人及终审评委。

安旭

安旭

Emil Langballe received his MFA in Documentary Direction in the 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 He has made eight documentaries and a series of children’s documentary. His works have received awards in Hamburg Filmfest, Chicag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 Olymp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etc.

DESIRE LINE施蕊妮

施蕊妮

施蕊妮是一名交互设计师和短片导演。她试图通过结合电影语言与技术美学来探索虚拟亲密感;创作一种能重新审视人性与新科技间共存性的叙事模式。她毕业于伦敦传媒学院的交互与移动图像专业,随后又于2018年获得皇家艺术学院动画系硕士学位。现往返居住于伦敦和上海。

director photo

蔡采贝

蔡采贝1992出生于广东深圳。她分别从江南大学和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她常常将她的作品放置在触感的维度,并希望观众通过他们的眼睛来触摸、挤压和刮擦影片中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