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_me_somewhere_nice_3
take_me_somewhere_nice_4
take_me_somewhere_nice_5

带我去个好地方

Ena Sendijarević | 2018 | 荷兰/波黑 | 91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Ena Sendijarević | 制片:Pupkin: Iris Otten, Sander van Meurs, Pieter Kuijpers | 摄影:Emo Weemhof

剧情简介

在即将成年的时候,Alma离开了母亲在荷兰的家,前往她出生的地方波斯尼亚去见她从未谋面的父亲。然而从一开始,所有事就没能按计划进行。她的堂兄Emir对她冷眼相待,嘲笑她在西方过着安逸的生活。同时,Alma和Emir惹是生非的哥们儿Denis之间碰撞出了难以抗拒的火花,两人的关系也由此蒙上一层激情与暧昧。即使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困难,Alma也毫不畏惧,决心按照自己的计划找到父亲。但她必须首先了解自己。

三个叛逆的年轻人一同穿越炎热的波斯尼亚中心,带着青春的活力和年少的莽撞,向成年人的世界发起探索,开启愈发未知的冒险。在旅途中,Alma学着接受和了解自己,迎接沿路的所有挑战。



导演

Ena Sendijarević

Ena Sendijarević 是一位波西尼亚裔的电影制作人,现居荷兰阿姆斯特丹。她曾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和柏林大学进修电影研究专业,并于2014年从荷兰电影学院毕业。她的短片作品Travelers Into The Night (2013)、Fernweh (2014) 和《进口》(2016)曾在多个国际影展展映,包括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荷兰鹿特丹电影节、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电影节等,并包揽众多奖项。《进口》曾提名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大奖(短片类)。Ena Sendijarević 的最新短片作品代表荷兰参与2017年奥斯卡评选。她曾受邀担任多个电影节的评审。她的长片处女作《带我去个好地方》于2019年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迎首映。


导演阐述

《带我去个好地方》讲述了一个少女受困于身份认同危机的故事。她发现自己总是置身于进退两难的困境: 新或旧、父亲或母亲、西方或东方、曾经拥有或天长地久、阳刚或柔弱、荷兰的加尔文主义或波斯尼亚的伊斯兰教、虚无或现实、欧洲的护照或南斯拉夫的灵魂。

在这个持续全球化的世界里,身处夹缝中意味着什么?在制作这部影片的同时,我也在反复对自己提出疑问。

《带我去个好地方》是一个高度个人、半自传、直观的作品。它呈现了身处于夹缝之中的人的孤独。为了找到答案,我回到我出生的国家,去寻找我和这片土地之间残存的联结,并且尽可能真诚地面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