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nging_Still1
Belonging_Still2
Çağlar Yalçınkaya_Eylül Su Sapan
Eylül Su Sapan_Çağlar Yalçınkaya

归属

中国首映 Burak Çevik | 2019 | 土耳其/加拿大/法国 | 73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剪辑: Burak Çevik | 制片:Selman Nacar | 摄影:Barış Aygen | 美术:Dilşad Aladağ

剧情简介

在案发后的15年,《归属》以地形观察的方式重访了与案件相关的一系列地点,嫌疑人陈述着案件发生的经过,重现了这对亡命情侣相遇的那个夜晚。

 



BurakCevik_Director

Burak Çevik

Burak Çevik在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获得了电影系学士的学位。他创立了弗尔电影协会(Fol Cinema Society)以举办实验电影和艺术电影的放映。他的长片处女作《盐柱》(The Pillar of Salt,2018)于2018年在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进行首映。他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归属》于2019年再次在柏林论坛单元首映。目前,Burak Çevik在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任教,并同时担任塞尔曼·纳加西(Selman Nacar)处女作《空白》(Lacuna)的制片人。


导演阐述

2003年,我的祖母在她家里被杀害,我的姑姑和她的男朋友因此被判处终身监禁。在此后的十五年里,我从不认为这是一件重要到值得被讲述的事情——毕竟,每个人和家庭都有各自的不幸,而我的那份不幸, 也不过是其中之一。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拿到了法庭纪录,并把起诉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件凶杀案,它更是一个爱情故事,一部公路片。这个爱情故事跨越了土耳其三个大城市,也在许多地方留下了痕迹。

此时回首,我意识到这也是我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和我的祖先有关,那是我不得不面对的一部分。

如今回望过去,我意识到这也是属于我的故事,它和我的本源息息相关,也提醒着我去面对它。在准备《属于》的过程中,我想到了埃里克·侯麦影片中的爱情和詹姆斯·班宁(James Benning)的《静态自杀》(Landscape Suicide),后者也是一个跨越了不同的城市的犯罪爱情故事。《归属》是一部寻找关于场景的记忆的影片,它也挑战着类型的规则。这部影片带领观众不带着任何判断进入一个私人的悲剧故事、一起真实的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