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实验室

FIRST实验室为影展针对电影项目孵化的公共培育板块。

实验室系统的设立,旨在适配当下电影市场需求,引导创作生态发展趋势,提供更富竞争力的类型创作项目及多元人才库,为电影市场长足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FFIRST实验室下辖:类型片实验室、制片人实验室、编剧实验室。

FIRST编剧实验室

编剧是电影文本的书写者,影像被拍摄之前,剧情与人物便已在剧本中初成形状。优秀的视 听是技法和表达,扎实的故事则是脉络和底色。市场稀缺编剧人才,但立志为职业编剧之士 却难得其门而入。作为一剧之本,编剧绝非导演的附庸,而是塑造优秀类型作品的核心引擎。

FIRST 编剧实验室鼓励并期待多元文本人才的汇聚。对于来自电影长片、电影短片、网络电 影、网络剧集、短剧、小说、戏剧等跨媒介跨体量的剧作者,编剧实验室将聚力推动原创剧 本的版权交易,供给直通产业端口合作渠道。本期编剧实验室将涉及版权交易、项目定位、 剧作提升、视听训练、产业对话等方向指导,针对入选编剧,匹配优质项目开发及合作机会, 链路青年影人共创生态,进行工坊、论坛及相关实践性内容配置。

2023FIRST类型片实验室征案时间为5月15日-7月31日,征案要求详见下列章程。

《2023年度FIRST惊喜影展实验室章程》

如有疑问,请洽询lab@firstfil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