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辛成江、唐玮、郭宇、高则豪、杨平道、周钜宏

FIRST短片季联手支付宝以“小的伟大”为公益主题的短片季拍摄。

电影反复表达着那些我们所熟悉的宏大议题——社会困境、公民义务、群体的苦难、人与自然的较力,诸如此类。很难说,修史的笔法和大制作拍摄是让我们更接近苦难,还是让我们更相信自以为了解的真相。

对于我们身处的自然与社会,应该寻找到另一种观照角度,试图贴近真实的人本身,以渺小个体的视角凝视外部世界,捕捉自我与之交互时所产生的微小震颤。

震颤可能来自人被投掷到浩大的真实中所产生的幻灭,也可能来自虚构中同样具备的强大情感力度,创作者依靠其天赋和勇气在普通人的境遇中直面残酷,也寻求个体与宏大共存和解的可能。

选择小到尘埃里,才能看见伟大。

甘愿小到尘埃里,本身就是伟大。

1123

辛成江、唐玮

辛成江 :13年广告导演经验。带领团队创作的科幻剧本《传送点》获得2015年北京电影节创投会“最具商业潜力奖”和美国电影协会“MPA”大奖。
唐玮:科幻概念设计师,编剧。《火星烧烤》的故事原创者


一句话梗概

震后十年,映秀最后一个社工的散文诗。

郭宇

郭宇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从事电视专题片工作。短片作品《粤B 85C13》曾入围并展映于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第十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另有短片作品《爱情短片》、《池水干涸》。


一句话梗概

一份感知世界的礼物。

高则豪

高则豪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2009年他的处女作电影《大饼的莎士比亚》曾入围2009日本东京SKIP国际数字电影节和2010德国科隆电影节。2011年执导电影《目击者》是高导首部大陆地区院线电影。


一句话梗概

扫一叶即扫天下,平凡人亦真英雄。

杨平道

杨平道

导演作品《裂流》获得2018平遥电影展“添翼计划”荣誉。


一句话梗概

人生的角色可以是一种责任

周钜宏

周钜宏

出生于澳门,代表作品《错过的美丽时光》、《少男的祈祷》


一句话梗概

因为一段放不下的往事,青年男女决定对拾荒老人的家闯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