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获奖影片-2020

评委会评语:

真实与超越真实、演绎与非演绎之间的不断切换充满对传统叙事的挑战,多重戏剧性在狭促的空间和延续的镜头中此消彼长。影像的探索模糊了边界,又提供了表达的新的寻求。男女关系和婚姻关系的深刻表达做到了幽默又不失深刻。

评委会评语:

以协调的控制与稳定的节奏感,兼顾了清晰的叙事与轻盈的幽默质感,成功挑战类型叙事的门槛,展现出工业化与市场化对艺术创造的积极影响及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评委会评语:

以最真诚、最原始的生命力量,在自我与他人之间反复跳转。表演的质感来源于生活,却在平和自然的状态中呈现出惊人的塑造力与突破性。

评委会评语:

演员自身生命体验所带来的本真质感,叠加于既有的表演基础之上,凭借充足的经验与过人的悟性,在举手投足之间塑造出人物的独特魅力。

评委会评语:

对于农村景观的唯美呈现,抒发了作者对家乡、故土、亲人与电影的深沉之爱。集体创作的凝聚力提供了摄影与美术层面动人的整体感,充分展示了创作者们兄弟般的真挚情感,与故乡散发的温情一脉相承。

评委会评语:

来自不同创作特性的生命体验与表达,在这部作品中完成了充满生命力的有机结合。在朴素的制作方式里,以平凡而优雅的书写格调实现了对人性的深刻领悟与关怀。

评委会评语:

流畅的剪辑超越线性的时间叙事,与完备的电影技术的高水平融合,在动人又诚挚的成长故事中,彰显了人性的温存与希望。

评委会评语:

导演在不同的影像制作技巧中,提供了具有想象力的现实与虚构的多重可能性,丰富了电影的空间与容量,大胆的反思和戏谑实现了观念层面的叛逆与超越。

评委会评语:

作者对于世界与未来的感悟创造出一种平凡的诗意,以朴素的手法呈现自然的唯美之感,触发最真诚的感动,回归电影的本质。在当下纷繁的电影世界里给我们带来难得的宁静与善意。

评委会评语:

在短片的篇幅内呈现近乎长片的容量,以优美的画风和完善的技术,在历史背景与现代社会之间,虚构出兼具时代性与开放性的故事空间,冷静地提供一种超越特定时空的审视与反思。对当下全球性的社会危机和利益冲突有深刻的警示意义。

评委会评语:

动画设计巧妙,审美优雅,形式新颖。以宽容的态度和轻巧的幽默感呈现东西方文化的微妙差异,跨越地理与文化空间的隔膜,呈现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多样性与共性的博弈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