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场《山河小叙》

预约24日24点之后开启

世界首映

评级:G

中国丨2021丨黑白丨113分钟丨剧情

导演/编剧:王曦德丨制片:四娘丨摄影:宋文翔、钱晓依丨剪辑:承智晋、王曦德丨声音:张璟子丨美术:卢明慧丨演员:英泽、牟睿妮、徐韬、姚博岚、李坤棉、侯一松

导演简介:

王曦德, 导演、编剧,江苏常州人。作品多围绕个体命运编织,质朴简约。2018年,电影计划《漫长的告别》获华语青年电影周“最佳商业潜力奖”;同年入围 “青葱计划”。2020年,电影计划《顺流而下》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猎鹰计划等创投会。同年,电影短片《生明月》入围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同年,制作中长片《山河小叙》获得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投会“映计划”大奖。

剧情简介:

一户溧阳茶农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谷晨出生后被远送他乡,二女儿谷青在茶山故土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原本平淡的生活突发意外,谷青女儿5岁时不幸在茶山附近的湖中落水身亡。谷青被丈夫村镇邻里嫌弃,她选择自我放逐,去到临近城市的一个恬静小区角落,开了一家裁缝铺。谷青把自己框入了一种避免伤痛的生活架构,在常州三年时间,除了裁缝铺的稳定经营以及熟客偶尔的闲谈,她唯一真实欲望的出口是寡淡维系并互相尊重的情人罗柏。她拒绝回望过去也没有向前的意愿。谷晨因病早逝,女儿孙月在父亲抚养下踏入走向社会的年龄。孙月假借投奔谷青学艺的借口,试图来到常州探寻她心仪的男生杜可。孙月的到来,使得谷青的生活发生了微妙的变量,泛起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