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TALK·品牌项目推介

当电影的观看方式面临各种视听场景的冲击,滋养电影创作的土壤,亟需更多元的文本形态补充,以再次复发其多意的丰富,惊喜影展试图以惊喜 TALK 进行探索, 以最大的开阔主张拓延学科,呈现电影与跨界内容的共生关系。

惊喜 TALK 秉持寻找创造力生产者、传播多元文化交互的理念,为内容方与电影 市场构建直接的对话桥梁。展现文本之上的多维视野,拓展引介的范畴,择取功 能复合的探讨议题,跨界邀约平台、生产者、创作者、产业议题引领者,进行交流。

推介的形式与议题都将得到自然延展:电影市场热潮裹挟下的“IP”诱惑逐渐祛魅, 精良优选的文学原始文本作为类型改编的母题再次显现,而什么又是观众期待的 “最佳改编”?

当产业的标准化需求与创作者对于“科幻”的概念变成单一叙事,科幻文化在文本、 创作与产业端口之间是否还存在着更多想象力与力比多?一座城市的肌理在生活 空间与建筑日渐胶着的关系中是否还能容纳真正的失落感?

都将是惊喜 TALK 作为回响之地,发出询问也期待得到的回答, 即刻 TALK,不容迟疑。

品牌嘉宾:盛世肯特

北京盛世肯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儒意传媒集团,由著名作家、出版人、 策划人、制片人林苑中创立,是一家定位为全球范围的精品 IP 生产商 & 提供商; 是一群引领“纸电音影”营销联动新模式的首创者与践行者;是一个集研发生产、 评估销售、孵化合作为一体的 IP 运营平台。坚执“以书为媒、分享故事、孵化梦 想”的理念,奉行“小而美奂、智能新锐、赋能共赢”的宗旨,志在图书、影视、 话剧、数字、动漫、游戏等版权多元衍生开启一个内容新时代,打造 IP 新经典。

推介项目

《斑马》 陈鹏

年轻人李果前往调查父亲火车站中的死亡真相,由此深陷真相旋涡与人性迷离。

《听功》 邱华栋

一个练就了绝世听功的侠客如何成为李世民宫中的三重间谍,最后自废武功,保全性命。

《韦镇小道》 林苑中

天降横财,却不料杀手千里索款,暗中角力,人性博弈,而谎言和贪婪却最终酿 成了灭子惨案。

《宇宙跃迁者》 郝景芳

讲述了 2080 年地球战乱,人类与外星文明接触、发现宇宙文明体系的故事。

《春潮》 莫华杰

九十年代中期两个年轻人为了打败情敌,求爱心上人,共同在小镇创业,由此引 发一场爱情浪潮与乡村变革。

《地面的声音》 寇子

一个 13 岁因煤气炸裂导致失明的男孩,历经困难险阻后打冰球获得胜利的故事。

品牌嘉宾:八光分文化

成立于 2016 年,专注科幻文化传播,与科幻作家合作紧密,也是培养人才的摇篮, 迄今孵化出版的四部原创长篇小说均售出影视改编权并有作品持续译介到海外, 产品还包括 BBC 授权中文版《神秘博士》系列小说、与美国资深科幻杂志合作的《银 河边缘》丛书、中国科幻口述史项目、以及《三体》漫画开发等。我们参与创立 了中国科幻最高现金奖冷湖奖,也是成都申办 2023 年世界科幻大会的主力机构。

推介项目

《嵌合体》 顾适

飞往异星的移民船上,器官农场中的各种人体器官正在试图重新组合成人形,而奉命调查的高科技警察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竟与此有关。

《闪耀》 陈梓钧

为救援木卫二上失事的科学家,中国航天员乘新发明的光帆飞船与时间赛跑,助推飞船的是全世界的光。

《冰下的梦》 王晓达

失踪科学家在秘密的冰下世界醒来,发现了不溶于水的水、以及一个颠覆世界的阴谋。

《地穹》 田兴海

地球重力异常导致地面物体都漂浮在空中。多年后,来自空中文明的一群少年们立志回到地面故乡,他们历尽艰险,终于查明了灾难真相。

《何夕时空》系列 何夕

科幻“四大天王”之一的巨大宝库,包含何夕时间、何夕空间、何夕人间三个系 列十多部作品,涵盖诸多叙事类型和科幻子类型。

《宿主》 程婧波

年轻女子前往西北荒漠寻找失踪的丈夫,一路遭遇各种离奇,直到发现丈夫罹患 怪病,一场宇宙级别的寄生正在蔓延。

品牌嘉宾:未来事务管理局

中国科幻文化的领军品牌。致力于以专业能力推动科幻产业发展,在科幻领域挖 掘新的产品与价值,打造中国科幻的真正黄金时代。

未来局以科幻创作培育和内容开发为核心,覆盖影视、游戏、广告等业务,线下开展科幻创作工作坊、写作营,为科幻产业持续供给人才与内容。并在每年举办 亚太科幻大会 APSFcon 等大型活动,拥有国内泛科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垂直媒体矩阵。

推介项目

《不存在》系列科幻选集

关于时间、外星人、动物等科幻经典母题的系列选集,由国内外知名科幻作家参 与创作。

《希望之地—技术与好的未来》

7 位入围星云奖、雨果奖等奖项的科幻作家,共同畅想技术给人类带来的冲击与变革。

《傀儡城》系列 赵垒

义体技术广泛应用,让曾经衰落的中国东北重回历史舞台。“东北赛博朋克”开 山之作。

《乘客与创造者》 韩松

科幻作家韩松奇谲诡异风格的集大成者,呈现出神秘、错位且无法拼合自洽的乌 托邦图景。

《幸福的尤刚:转基因人类》吴楚

科学与愚昧针锋相对的魔幻悲剧,带有浓厚中国乡土气息,“科幻人文主义”的 成功实践。

《龙的呼吸阀》

一次实地踏访贵州苗寨的创作之旅,七位国内科幻名家,天马行空的中国本土科幻故事。

品牌嘉宾: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

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成都电影集团出资设立“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旨在整合影视行业资源,搭建和运营“成都影视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将成都打造 成为“全域影视基地”。

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自 2020 年 6 月挂牌以来,本着规范、优质、高效服务的原则, 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搭建线上平台线下服务平台,建立了完整的服务规范体系、 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整合各类影视行业资源近千家,开展政策咨询服务 200 余 件,为 20 余个剧组提供规范、高效、标准的协拍服务,对接影视项目 100 余个, 参与影视作品投资出品 7 部。

成都电影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着力建强平台服务团队,优化影视服务信息管理 系统,兴建影视在线云编辑系统。加大影视资源整合,完善影视综合服务标准体 系和运行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平台服务能力、标准,为来蓉剧组提供更优质、 更高效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品牌嘉宾:哔哩哔哩

哔哩哔哩是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综合性视频社区,被用户亲切地称为“B 站”。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2020 年 B 站 35 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 86%。截至 2021 年第 二季度,B 站月均活跃用户达 2.37 亿。

围绕用户、创作者和内容,B 站构建了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 中国最优秀的专业创作者都聚集在 B 站创作内容,涵盖生活、游戏、时尚、知识、 音乐等数千个品类和圈层,引领着流行文化的风潮,成为中文互联网极其独特的 存在。目前,B 站 93% 的视频播放量都来自于专业用户创作的视频。

在此基础之上,B 站提供了移动游戏、直播、付费内容、广告、漫画、电商等商 业化产品服务,并对电竞、虚拟偶像等前沿领域展开战略布局。B 站多个季度蝉 联 QuestMobile“Z 世代偏爱 APP”和“Z 世代偏爱泛娱乐 APP”两项榜单第一位, 同时入选“BrandZ”报告 2019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于 2021 年 3 月在港交所二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