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Panel·抵达观众之术

“观众在哪里?”这是每个电影在准备面对市场时要问的第一个问题。身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似乎也有无数的观众从另一端发出相应的疑问:“最近有我想看的电影吗?”

 

信息冗杂的“黑暗森林”中,营销公司承担着替电影发声的责任,而如何精准发现观众则变成了一门精密的科学。电影营销在对影片内核和观众群体均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使影片和观众建立情感链接、加深观众对影片质量的信任,最终让观众在影院为电影投出坚实的一票,并获得预期中的精神满足。这一切组成了电影营销的科学体系。

 

此外,对电影作品的文化价值进行升级、延伸开发,通过创造性的方法,加强电影的品牌关注度,提升电影作品的附加值增值,甚至形成更长效的IP效应,这一切又组成了电影营销艺术的一面。

 

在本单元,我们将关注营销公司如何实现打通产业传播链条,以内容为核心发现影片受众;从宣传视角洞察不同类型影片所面临的需求差异;解析短视频、直播等渠道如何打破固定观影人群,辐射更广泛的观众;如何运用严谨的科学体系和艺术想象力,一步步将电影品牌价值拓展至影片本身之外,最大程度实现电影价值的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