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片首映礼暨颁奖典礼

| / | / | 180分钟 | 超短片
《____,开始了吗》郭骏丨《宝儿》申迪丨《春节垃圾》阿米丨《刺儿》王希丨《父亲的独白》王国帆丨《呱》孙逸阳丨《来咧》崔丙林丨《两只黄鹂鸣翠柳》萧梓航丨《拼车》于航 丨《人类幻象》麻小丨《失眠症》王歌词、王一冉丨《水鬼的季节》刘帅丨《所有的道路都不遥远》李越丨《她去上班了》王越洋丨《鸵鸟绿洲》王曦德丨《小鬼当家》肖一凡丨《焰火青年》吕博文丨《转文字不小心删掉了,能再发一次吗?》王丹杨、陈奕全丨《子不语》游智杰丨《走马灯3——城市上空的流浪汉》林漪

剧情简介

____,开始了吗
生日之际,微酒人熏,他好像收到了一份自己手机送上的生日礼物,那是一个关乎他日复一日生活真相的视频,确是他的真实,但在这份真实中,是否还存有着另一些,它可能的真相。

宝儿
女儿婚礼在即,陪女儿回老家举办婚礼的母亲在凌晨的船上仍在准备婚礼致辞。

春节垃圾
中国版的《约翰·威尔逊的十万个怎么做》,由春节垃圾所展开的人文思考。

刺儿
女孩受到朋友的提议决定除去自己的腋毛,当腋毛重新长出来的时候,她的身上越来越痒。

父亲的独白
一位酗酒成性、酒后家暴的父亲在过年前与三年没有交流的儿子爆发了一次争吵。面对儿子手上一直拍摄的镜头,父亲第一次留下了眼泪。


迫于语言的隔膜,一只青蛙选择沉默。”这是一部逗号动画。我在疫情封控的106天里制作了这些陶瓷青蛙。青釉中的青蛙卵泡结晶来源于空气中的尘埃,时间凝结于此刻。2023年1月8日,上海正式取消入境核酸及隔离。1月29日,正月初八,放生祈福,我将陶瓷放在水中拍摄,惊醒了冬眠的青蛙。”

来咧
村子里的小学,在20年后变成了养老院。门卫老李日复一日地为骑车人老黄准时开门,每次开门时,老李都会对老黄说上一句:来咧!

两只黄鹂鸣翠柳
新生命的降临,让我们尝试在时空、不朽、命运里尽显交织与挣扎。在跨越时空的亲情对话中,让彼此重建亲情之桥梁。在影像中找寻最初的模样,过去的和现在的,一种想象、也是一段记忆。而我们也将伴随着这个生命的到来,慢慢期待并走向另外一个春天。

拼车
与男友出行的女孩意外拼车偶遇前男友,在三人吵作一团时,拼车司机因为一个电话强势介入……

人类幻象
时间来到一个混乱而分裂的节点,战争、瘟疫、抗议、镇压。世界正在分崩离析,人们离彼此愈发遥远。一切都在破坏人类的内心世界,攻击他们的精神和知觉,他们的记忆和视野开始紊乱。这是一个病毒在人类间互相传播的视觉呈现,这颗病毒看穿了人类,感受到了人类的感受,获得了人类的记忆,他们脑海里的一切其实都是幻象。最终,这颗病毒被人类的感官刺激过载,于是这个人类被病毒感染了。

失眠症
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进入医院实习,突如其来的使命感以及医患的压力让她难以适从,她身患失眠症,并试图逃离……

水鬼的季节
关于故乡那些孤独游魂的影像诗,没有鬼是生命的诗。

所有的道路都不遥远
主人公是一个逐渐失去视力的年轻女性,她需要一个跑步的搭档作为自己的视觉向导,主人公与志愿者两个人因此而认识,她们都迫切渴望走出自己内心的挣扎。故事发生在她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相约出门慢跑。

她去上班了
小林是一个生活在北京的普通上班族,这是关于她通勤的故事,关于交通工具的故事,也是她和男友生活的故事。

鸵鸟绿洲
小林是便利店晚班员工,这天她累累傻傻值班中,两名客人走进店内,一段音乐旋律从客人耳机里传出,一则关于鸵鸟病的新闻夹杂其中,怪诞的氛围蔓延开来。

小鬼当家
深夜,家里进了一只老鬼,被一个不满一岁的小鬼赶跑了。

焰火青年
县城没有梦,梦在远方,二川推开了门,是一个人;远方没有梦,梦在梦中,二川推开了门,又是一个人;罢了,别了父亲,旧了故里。生活在县城的二川(少年)想去城里读书,但父亲并不在意,只强加给儿子自己的希望。随着火车的轰鸣,二川(少年)想要离开县城,可眼前的河流……二川离开了城市,坐上了回县城的火车,他向父亲诉说起自己的伤痕,可眼前的焰火……或许,三个人的生活只是一个人的一生。

转文字不小心删掉了,能再发一次吗?
本片以城市“闲逛者”的视角构建客观与主观的边界,用孩童时代便嵌入意识的具象符号及自媒体时代的碎片化信息等视听元素来塑造城市中的“异托邦”与城市中“网生代”人群的精神空间。

子不语
一款名为Midjourney的AI算图程式,只需要输入关键字就可以算出一张精致的图片。杰良看到其他人使用的成品,感到十分惊艳,于是他输入有关这次案子的关键字,测试出来的成品令他相当满意。他开始在上面进行其他关键字的测试,并在AI绘图产生器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案子的稿件。突然,杰良灵光一闪,他输入了一个问题:「我的死状是什么?」。

走马灯3——城市上空的流浪汉
“走马灯”系列着重于探索记忆的拼贴与流动性。第三部“城市上空的流浪汉” 通过文字与影像的拆解与再生成,去呈现关于“流浪”的状态与态度。片头的二维码扫开是本片的题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