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聂隐娘

侯孝贤 | 中国台湾/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 107分钟 | 动作/历史

剧情简介

寂寞天宝后,巍巍大唐辉煌告终,朝廷的威严和向心力进一步削弱。此时藩镇林立,派系迭起,在四分五裂的乱象之下李氏帝国勉强维持着不堪一击的和平与威信。河北三镇之一的魏博镇,刚愎暴戾的节度使田季安野心勃勃,相机而动。会朝廷派神策兵讨伐王承宗,魏博主从各执一词,纷争连连。与此同时,田季安自幼被公主道姑带到山上修炼剑法的表妹聂隐娘满师归来。她谨遵师父教诲,奉行杀一人以救万人的理念,接连手刃多位大僚,而此次归来则将狙击目标锁定在田季安身上。剑术已成,道心未坚,侠女聂隐娘捷若猿猱,隐迹红尘……




侯孝贤导演

侯孝贤

1947 年出生于广东,后全家移民到台湾,属外省客家人。国立艺专电影科毕业,影像风格偏写实,代表作有《冬冬的假期》《童年往事》《恋恋风尘》等 。其 中《悲情城市》《戏梦人生》《好男好女》经常被冠以“台湾三部曲”。不仅影片深入人心,侯孝贤在电影领域的影响力也得到了国际认可。他执导过纪念小津安二郎诞辰100年的日语电影《咖啡时光》,2005年获东京影展黑泽明奖,2007年受邀为戛纳影展60周年拍摄纪念短片,同年也获得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9年被选为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2014年获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2015年上映的《刺客聂隐娘》荣获戛纳最佳导演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