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旗镇刀客

何平 | 中国大陆 | 91分钟 | 动作

剧情简介

中国西部,黄沙漫天,马嘶人怒。自幼跟随父亲操练关西无极刀法的孩哥遵照父亲的遗嘱,来到双旗镇寻找指腹为婚的妻子好妹。只叹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好妹及其父亲瘸子毫不待见这个男孩。婚期无望,孩哥只得暂时在瘸子的店里当小伙计。一日,土匪二爷意欲强暴好妹,结果为孩哥所杀。此举惹恼了长年盘踞双旗镇的土匪头子一刀仙。由此惹得滚滚狂沙中刀光剑影,鲜血四溅……




何平

何平

1957年生于山西,其父在20年代曾是山西戏剧运动的创始人,其母是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桥》中的唯一的女性。1979年开始涉足电影,在故事片《竹》中任场记。1980年起在舞台艺术片《杂技女杰》、科普故事片《气象小哨兵》、故事片《初夏的风》、《欧妹》、《东陵大盗》中任副导演。1987年与人联合导演了影片《我们是世界》,次年独立执导影片《川岛芳子》,正式成为西安电影制片厂导演。1989 年执导的《双旗镇刀客》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引发轰动。1993 年执导的影片《炮打双灯》在数十个国际电影节特邀参展。此后何平成为了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国家一级导演,最年轻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导演。转入幕后工作后,他监制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寻枪》《手机》等十余部近年来的优秀华语影片。2000年,何平重出江湖,将其酝酿了近 20 年的《天地英雄》搬上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