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的猜想(闭幕片)

曹保平 |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 96分钟 | 爱情/犯罪

剧情简介

年轻的女出租车司机李米碎碎念着一串神秘的数字, 总是拿出一张男人的照片问乘客有没有见过他。她的男友方文已失踪四年, 而写给李米的信却不曾中断。找不到恋人的李米每天都消耗着自己的情绪。一天, 她载了一对等待交易的毒贩子裘水天和裘火贵。他们意外地发现“ 接头人” 莫名其妙坠桥而亡, 慌张失措时又遇见回头找钱给他们的李米, 鬼迷心窍之中, 裘火贵企图打劫。几经周折, 李米抓住时机报警, 被裘水天拜托寻找初恋小香而获得逃跑机会。坠桥的“ 接头人” 撞上了马冰和菲菲的车头身亡,负责这起命案和正巧逮捕了裘家兄弟的警察叶倾城发现两起事件中有一丝联系——马冰和方文长得一模一样。然而马冰极度回避李米炙热的目光,叶倾城也开始怀疑马冰的真实身份。




曹

曹保平

导演、编剧、制片人。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物。代表作品包括《烈日灼心》《追凶者也》《李米的猜想》《狗十三》《光荣的愤怒》等。曾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3 3 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第5 6 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奖项。担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作为一个现实主义题材导演, 他的作品关注人在极端环境下的行为与反应,对于人性的深入探讨是他作品的一个永恒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