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市场嘉宾注册开启

市场嘉宾,FIRST的寻宝人。

作为电影产业链各公司代表,他们了解行业;作为优质作品的发现者,他们天生敏锐。他们热情开朗、乐于交友,白天会场、晚上酒场,他们希望了解作品,发现黑马,寻找珍贵的电影项目与青年电影人才。

为让市场嘉宾拥有更优质的寻宝体验,FIRST推出寻宝通关攻略,期待以此陪伴寻宝人打怪通关,共度美好时光。

主线任务:明确需求、聆听作品

在为期两天的电影市场公开陈述及特别推荐环节,FIRST提供每位创作人20分钟作品阐述时间。对创作人而言,精准传递作品概念是争取机会的要义;对市场嘉宾来说,指南推荐大家完整聆听所有项目后做出决定。

第14届FIRST电影市场创投会共收录673个项目,只有21个作品最终入围西宁。历经初审、剧本评审、提案评审,评委会在认可与对立中层层筛选,不希望错过任一潜力作品发展的可能性,青年创作者将热忱与专业投入作品,市场嘉宾若能更全面立体地了解创作者,定会发现独特魅力。

电影市场一对一洽谈会议现场

而一对一洽谈会议作为市场嘉宾与项目代表亲密交流的重要环节,指南建议大家积极发问,互换角度,了解想法。

在第14届FIRST电影市场完成的683场洽谈中,市场嘉宾发现创作者的珍贵,青年人向产业发声,我们见证双方在热火朝天中打成共识,作品在机遇与理解中发光发亮。

副本任务:关键物料提前领取

为协助市场嘉宾快速了解流程,FIRST提供必备物品指南:

进阶电子版电影市场手册 – 从故事梗概、导演简介到制片公司,从作品目标、项目进度到执行成效,FIRST电影市场手册收录各作品的关键内容信息,图文并茂地呈现亮点。指南建议市场嘉宾们阅读手册,全方位了解FIRST当年度新鲜面孔,为感兴趣的项目标记。

电影市场公开陈述及特别推荐现场

排期时间表 – 在第14届FIRST电影市场产业放映板块,入选影片《拨浪鼓咚咚响》在首批观影放映后口碑大爆,放映与洽谈都在一夜间爆满,嘉宾纷纷刷屏要求加映。组委会协调场地为影片放映争取机会,但仍存在疫情座位不足,导致部分嘉宾无法预约成功。

因此指南建议嘉宾们明确自身需求和目的,了解自己拥有的内部观影权限,配合电影市场手册信息认真规划分配,不仅有灵活的时间选择产业放映时间,也为一对一洽谈和做决断留出更多时间,千万别错过机会。

电影市场颁奖典礼现场

同行队友 – 从灵感浮现到项目诞生,一部电影的成功要走过产业链中每个环节——出品、开发、制作、宣传、发行、营销、人才经纪等角色皆不可缺。指南建议结伴而行,以不同角度了解作品,交换意见,提供更立体及广阔的推行视野。

资料补充:了解大背景,判断无忧虑

FIRST影展下设电影节、电影市场、制作培育三大板块,链接【主竞赛】、【创投会】、【产业放映】、【训练营】、【实验室】、【超短片】、【主题展映】7大单元,每年有超过500位青年创作者青海齐聚。在产业与电影项目相互试探的暧昧关系里,我们不懈探索完善影展机制,提供影人、作品与行业对话的的最大可能性。

FIRST电影市场提供创作者与产业对话的多元平台 

我们期待真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成熟的模式,所以指南强烈建议,怀抱热忱与期待的市场嘉宾们抓紧时间报名。在西宁夏日的晚风中,创作者炙热细腻的情感将与市场嘉宾的理性与经验平衡,祝喜结良缘。

第十五届FIRST青年电影展·市场嘉宾章程及注册通道请详阅 【 市场嘉宾报名页 】

撰文:北海小书童

设计:DSt.电音三太子

编辑:陈诺

分享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