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FRAME 她的一帧

首页Home>青年电影展2024>竞赛>竞赛>FIRST FRAME 她的一帧

电影展作为全领域文化方向的交流枢纽,具备视野的前瞻性及议题趋势的引领身份,以电影作为共识媒介提供多义样本,梳理全面的社会文化记忆及生命流向。

FIRST FRAME她的一帧单元将目光投注于华语新生代电影人作品中的多元女性形象,鼓励女性主题影像书写,拓延性别议题相关的常态化关注及学术沉淀。

FIRST FRAME她的一帧单元以思辨态度探讨关于身份、生命与社会观点的内在议题,通过「帧」与「帧」之间,展现不同创作代际面对女性银幕生命力时的多元化表达,回归生命关注及创作者本身。通过呈现当代女性银幕影像的鲜活样貌,折射时代语境,为华语青年电影提供独特观察视角,书写女性影像叙事未来。单元期待影片突破传统叙事中的女性形象,打破议题的桎梏,观照当代女性鲜活的生存样态以及共同体的构建,让青年创作者充分描绘属于「她」的此帧光影。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FIRST FRAME她的一帧单元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