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西宁

首页Home>青年电影展2024>目标西宁>美食

青海老酸奶

酸奶是西宁最出名的美食之一。在西宁喝酸奶,有偏酸、偏甜两种选择。厚厚奶皮,滴滴黄油, 带有独特的米酒风味的酸奶端上桌,加糖后搅拌均匀即可食用。除此之外,酸奶也可以和奶 皮搭配在一起,拌在酸奶里,别有一番风味。

烤肉

西宁的口味除了酸甜,更少不了肉的鲜。“大家其实很懂生活,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 孤独的旅程。”这是纪录片《人生一串》的解说词。西北哪里都有羊肉,善吃羊的西北人练 就了多种吃羊大法,生烤羊排,羊肉炕锅,再配上一口青稞酒——爽啊。这样新鲜美味又做 法独特的羊肉一定要多吃几口,出了西宁可就吃不到了。

推荐商家:胡塞烤肉美食、尕张娃烤肉美食

羊肠面

羊肠面,在西宁是最喜闻乐见的小吃。青海草场占全省总土地面积的一半,一等宜牧土地约 占草场面积的 3%,这些区域气候温和、降水较多,属于天然盐碱地草场。吃着这些草长大的 羊肉质细嫩,烹饪起来容易入味,是青海羊肉的一大亮点。羊肠面也是这样的特点,拌好油 的熟面条先下锅开水过一遍,然后撒上盐、辣子、辣油、胡萝卜、芹菜、香葱。羊肠切成寸 段儿,在烧热的铁板上煎出油,外焦里嫩,肠里塞满了羊肉羊脑,两边都煎的香脆可口,面 也非常劲道。非常值得来到西宁的朋友们来品尝!

推荐商家:高尔力羊肠面 尕晋娃羊肠面

青海土火锅

青海土火锅也是青海的特色美食。吃过青海土火锅的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知道 自己是高估了自己的食量,还是高估了青海餐食的分量。羊肉清汤底,加入酸菜熬出热气, 新鲜的蔬菜牛羊肉一口气加入焖煮。在炎热的夏季里躲进宜人的西宁,热腾腾吃上一顿土火锅, 想想就满足而幸福。吃火锅之前先喝一口汤,配上表皮澄黄、甜香柔软的主食狗浇尿,那样的感受一定是味道鲜美,令人欲罢不能。

牛杂

都听说过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西宁人也非常重视早餐。他们的早餐,是从一碗牛杂开始的。 吃过了青海土火锅,尝过了别具特色的羊肠面,当你还在回味昨天嘴边的味道时,老西宁人 已经在清晨的曦光里喝上了内容丰富的牛杂汤。这里的牛杂汤汤头浓郁,用料实在,早上喝 能够唤起一天的能量。想要感受西宁的特色早晨,早早爬起来尝一尝牛杂汤吧。

推荐商家:马尔沙牛杂

甜醅奶茶

很多尝过甜醅奶茶的年轻人,都把它当做来到西宁必喝的饮品。更有很多人问,为什么甜醅 奶茶不能开到全国各地呢?甜醅奶茶也非常有肚量,十多块就有一大杯,这么大的份量在别 处可是很少见。奶茶一点也不腻,甜胚子也非常有嚼劲。保证您尝过一次就念念不忘,更加 珍惜能喝到甜醅奶茶的西宁时光。

推荐商家:宝葫芦西北茶食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