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皇帝-剧照 (1)
红毛皇帝-剧照 (2)
红毛皇帝-剧照 (3)
红毛皇帝-剧照 (4)
红毛皇帝-剧照 (5)

红毛皇帝

世界首映 岳廷 | 2018 | 中国大陆 | 89分钟 | 纪录
导演/摄影/剪辑-岳廷 | 人物-顾东林 大雪 李明

剧情简介

“红毛皇帝”顾东林离过两次婚,独自拉扯上初中的女儿。年轻时热爱蹦迪的他无聊了就去公园,蹭别人的音箱跳舞。2017年的直播浪潮,将他和朋友们群魔乱舞的形象推到了公众面前。从此,“尬舞”,彻底改变了他的家庭、爱情和生活。

 



红毛皇帝-导演岳廷照片

岳廷

岳廷,1990年3月出生于山东潍坊。201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先后导演拍摄纪录片《共产主义大厦》《澳门韵律》《乙未殇思》等,其作品曾获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纪实类一等奖,入围第十三届“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节、美国丝绸影幕电影节、第5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2015年至今,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影视传播方向硕士学位。


导演阐述

网络直播对当下中国影响最大的地方,并不是精英阶层或中产阶级的饭后消遣,而是无数隐藏在黑暗中,不为“主流”所知的无数草根。他们并不是这个时代的“小角落”,而是一直被自认为“主流”的群体视而不见,却比“主流”人数更多、更为庞大的“新主流”。即使文艺小清新们不愿意承认,更不愿意接受,这一“新主流”的审美趣味、文化特质和生活方式,正在,甚至已经改变了中国未来的文化方向。“红毛皇帝”顾东林,正是这一群体中极不起眼的一个。
在这种大趋势背后,这部小小的纪录片,当然什么都无法改变。导演唯一的期待是,当整个时代大梦初醒的一刻,或许,我们可以回头去看这些影像,品味变化正在发生时的那些蛛丝和马迹。

《红毛皇帝》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