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46838371
p2546838372
p2546838373
p2546838374
p2546838375
p2546838376

系统破坏者

诺拉·芬沙伊德 | 2019 | 德国 | 118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Nora Fingscheidt | 剪辑:Stephan Bechinger, Julia Kovalenko | 制片:Peter Hartwig | 摄影:Yunus Roy Imer | 美术:Marie-Luise Balzer

剧情简介

贝尼虽然年龄小,却危险凶猛如虎。不论她被带到哪里,最终会被撵走。这个九岁的野孩子早已被儿童保护组织以“系统破坏者”相称。而贝尼依然我行我素地违反每一条规则,拒绝遵守任何形式的纪律,因为这个孩子的唯一目的就是:回家,回到母亲身边!然而母亲比安卡却对自己的女儿充满了恐惧。儿童保护组织的巴芬内夫人想为贝尼找到一个长期的安身之所,于是她雇了愤怒管理训练师米哈来帮助贝尼融入学校。希望就这样被点亮,米哈能否在绝境中帮助贝尼重返生活?



DIRECTOR

诺拉·芬沙伊德

诺拉·芬沙伊德1983年出生于布伦瑞克,童年在德国和阿根廷度过。自2003年起,她一直在支持柏林自办电影学校Film Arche的运营。与此同时,在西格丽德·安德森(Sigrid Andersson)的指导下她完成了作为表演教练的培训。2008年至2017年,诺拉在巴登-符腾堡州电影学院学习小说导演。2017年,她的毕业影片《没有这个世界》(Without This World)获得了马克斯·奥佛斯奖(Max Ophuls Prize)和首作奖(First Steps Award)。她的小说处女作《系统破坏者》已经获得了多个剧本奖。2019年,她执导的电影《系统破坏者》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熊奖并获得第69届柏林电影节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


导演阐述

在拍摄一部关于被遗弃妇女家园的纪录片时,我第一次听到了非官方的术语“系统破坏者”,一个只有14岁的女孩儿,却没有一家孤儿院愿意收留她。我无法忘记这个词,所以我开始了大量而认真的调研。在此期间,我遇到了一个辗转了52个福利机构的11岁男孩。“系统破坏者”是具有惊人力量和忍耐力的孩子,但同时他们也是悲剧人物。我拍这部电影的动机是让人们对像本尼这样的孩子更加关注,因此电影主要是从她的角度来讲述的。与此同时,本尼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狂野、不确定、充满幻想的世界,一个孩子在为自己的存在感而奋斗。我希望这部电影充满活力,尽管主题很悲剧,但要幽默、轻松。虽然我们可能会对贝尼的暴力行为感到不安甚至震惊,但我们应该在电影的过程中学会爱她,为她担心。自从我遇见我的第一个“系统破坏者”,我就知道我必须讲述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儿童暴力其实是一种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