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片实验室

首页Home>惊喜电影展2024>类型片实验室

FIRST实验室为影展针对电影项目孵化的公共培育板块。

实验室系统的设立,旨在适配当下电影市场需求,引导创作生态发展趋势,提供更富竞争力的类型创作项目及多元人才库,为电影市场长足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FFIRST实验室下辖:类型片实验室、制片人实验室、编剧实验室。

| FIRST类型片实验室

类型电影的出现、发展与成熟,是创作演变和发展的结果,亦是电影产业近百年积累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同时也是电影作为大众叙事艺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新世纪以来,华语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依托庞大的观众基数催生了丰富的电影作品序列。日趋完善的产业配置在降低电影制作成本的同时,与之相应的以更明确类型元素为核心的创作模式应运而生。

在全球电影节掀起直接或间接地鼓励、褒奖类型化电影创作浪潮的当下,创作生态中类型探索的趋势逐年上涨。FIRST 类型片实验室立足于开辟更大空间、试炼创作能力的基点,建立一套包含电影文本创作、类型风格定位、视听语言训练、可与产业端口直接对话的类型创作培育路径,为作者及产业间填补一块重要的市场版图。

2023FIRST类型片实验室征案时间为5月15日-7月31日,征案要求详见下列章程。

《2023年度FIRST惊喜实验室章程》

如有疑问,请洽询lab@firstfil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