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片论坛:5分钟的影像未来——技术更迭,创作簇新

点击预约

超短片、五分钟,不再新奇的概念,一直簇新的生命力。

 

三年以来,我们收到2800部投递作品,并与其中的65部入围作品见证了超短片的启蒙阶段,浪潮之下,超短片与合作伙伴vivo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未知与可能,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人文影像创作的前进,以及以服务大众为目的的技术迭代。

 

影像技术更迭,许多创作者利用超短片低成本的特点探索出了更多元化、更风格化的叙事手段。随着观看介质的形式翻新,创作方式与我们的接收信息、感知世界的方式一同步入高速的变动之中。在轻量便携设备以及数字媒介更新的推动之下,超短片在容留创作尝试之余,更义无反顾投身于多向度的媒介环境,以野生的姿态不断推动着传统影像秩序的更新。变动之中,超短片同样于蒙昧之中不断更新着自身的形态,让我们不禁更期待这5分钟的未来。

 

如今,现实生活与数字世界日渐交融,超短片的创作形式与创作内容具有什么未来趋势?如何在变动中继续坚持超短片回应现实、关注当下的核心理念?创作者将如何完成与观众的共谋?在更广阔的文化领域,如何实现影像精神的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