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市场体系,打通产业链条,开放邀请志同道合的市场嘉宾

第13届FIRST影展五四启动仪式过后,FIRST电影市场嘉宾注册通道随即打开,将从5月15日持续至6月30日。过去五年来,已有累计近千名产业嘉宾有备而来。

如何促成作者与产业之间对话的有效性,是FIRST在电影市场中反复思考和尝试的事情。

在创投会做到第九年,产业放映做到第三年时,FIRST电影市场体系建成,打通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以期让制作、投资、发行、培育、技术等端口的行业公司与类型多元、发展阶段各异的青年电影人作品,彼此深入了解,并实现精准匹配,最终寻找到各自可持续的合作模式。

2018年FIRST创投会公开陈述现场
2018年FIRST创投会洽谈现场

今年FIRST创投会共收到734个电影计划,其中88.6%的项目是首次出现在电影节创投视野范围内。创投公开陈述现场首度设置了U形池的机制,除了电影计划代表、评委和赞助商代表可在此进行平等的讨论与意见交换外,组委会也将定向邀请与单个项目适配、并能提供针对性行业观察与建议的市场嘉宾坐上U形池“热板凳”的位置,在初轮匹配的基础上进一步获取所需信息并锁定适配的好项目,提高后续洽谈的效率与合作的几率。

FIRST产业放映则在去年18部影片的基础上继续扩容,同时在制作规格和形式上放开限制,在目前已经报名的影片中,未完成片的比例占到了27%,也有为数不少的剧集项目和国际制片项目报名。今年共计将会有30部影片可供市场嘉宾预约内部观影,并在一对一洽谈中明确合作意向。

2018年FIRST产业放映观影

紧张的观影洽谈之余,市场嘉宾可在Industry Cafe与未来可能达成合作的作者沟通交流,建立关系。在一个较之洽谈更为宽松随意的场所,为将来可能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而在交易板块之外,产业论坛、创作论坛、制作/培育论坛等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市场嘉宾可在此看到前沿电影公司对行业趋势的观察、对行业信息的分析以及对行业经验的分享,也能纵览青年电影人的创作生态,并听到来自大师的电影观念分享。

2018年FIRST产业论坛

FIRST今年还首次设置了“电影市场颁奖礼”并邀请所有市场嘉宾参加,带来全面、深入的电影节体验。

继阿里影业成为FIRST电影市场战略合作伙伴,光线影业、麦特文化、泽东电影公司、合瑞影业、声林、克诺、画林也成为FIRST电影市场合作伙伴,爱奇艺成为FIRST产业放映官方合作伙伴,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市场嘉宾以多样化的行业眼光和辐射范围更为广泛的行业经验来到西宁,在青年创作者初涉电影产业的各个环节给予强有力的助推,实现作者与产业的共同成长。

创投会公开陈述将于7月25日举办,市场嘉宾可线上预约与电影计划代表的一对一洽谈,洽谈将于7月26日-27日进行。

产业放映将于7月20日-25日举办,市场嘉宾可在单场放映结束后线上预约一对一洽谈,洽谈将于7月21日-27日进行。

报名须知:

·FIRST市场嘉宾接受电影业及泛文娱领域人士或机构申请,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影投资、制作、销售代理、宣发等。

· 登录FIRST青年电影展官网,查看市场嘉宾报名章程并完成注册表提交:https://www.firstfilm.org.cn/accreditation/film/

·FIRST电影市场执行市场嘉宾注册缴费制度,用于配置电影节服务系统。每家机构(含两位市场嘉宾名额)的注册报名费为1499元。若增加第三位嘉宾,组委会将额外收取1499元,以此类推。完成缴费后,方才确认成为市场嘉宾。 

分享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