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仇晟

FIRST短片季与雅高集团并肩,以“铭记每一瞬间”为主题的短片实践创作。

瞬间是无法捕捉的一闪而过,是过程里的沧海一粟,是时间里的无法触摸。

电影每一帧的跳跃都是一个瞬间,而每一帧瞬间的背后是无数个永恒。费尔蒙酒店就发生过无数的经典瞬间。《迷魂记》《赤焰战场》《了不起的盖茨比》《五十度灰》等全球超过 250 部著名的电影和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都在这个充斥着诉说故事张力的地方发生。

人们所铭记着的也许总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故事。不断缩写扩写口口相传和浓墨重彩的华丽修辞都会让事件只剩下躯干,流失掉大部分记录着瞬间的细节。

而电影可以把瞬间记录,描述每一个短暂而又刻骨的时刻。让瞬间反复上演,让瞬间闪耀着永恒的光芒,让瞬间历久弥新。每一个一念之间和一闪而过都可以被铭记,成为人们记忆苍穹里被铭刻着的回忆。

从短暂见长远,从瞬间见未来。

仇晟

仇晟

清华大学工学学士,香港浸会大学MFA毕业。风格乖张,自成一派,致力于寻找电影新的可能。个人短片作品《Winterstare》《高芙镇》等曾于中国独立影像展、Premiere Plans d’Angers等影展获奖。曾于2015年入选金马电影学院。


导演阐述

紧闭的嘴,紧闭的房门,紧锁的光圈,无法沟通,不可触及。但爱情总能找到地方蔓延滋长。逃出那道门,他们又去何方?电影完了,爱情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