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62
WechatIMG64
WechatIMG70
WechatIMG71
WechatIMG72

眼镜!眼镜!

靳汉生 | 2022 | 中国 | 92分钟 | 爱情 / 悬疑 / 科幻
摄影:刘林夕丨编剧:靳汉生丨剪辑:靳汉生丨美术:白靖扬丨音效:姜晓涵、王宁丨主要演员:欧畅、刘宸羽、曲博

剧情简介

马飞杀了一直纠缠沈月的前男友,拉着沈月成了共犯,追求沈月许久的他半胁迫半哀求地和沈月在一起了。马飞计划将杀人罪名嫁祸给沈月通讯录上的陌生人陈凡,并威胁沈月实施了计划,在计划即将成功的时候,沈月告知了陈凡真相……



眼镜 导演

靳汉生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搜狐“青幕计划”命题单元最佳短片《向陶贝贝表白》;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短片最佳演员《少女克勒》;短片《反噬》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竞赛单元;剧本《我叫李玉宝》,16届北京电影学院金字奖长片入围,万达菁英电影人计划编剧十强,2020金鸡创投大会入围;剧本《两好学生》获11届青年编剧扶持计划优秀奖、甘肃电影局优秀创意剧本奖、北京文创剧本大赛长片电影剧本二等奖。


导演阐述

本片是一部偏实验性的软科、悬疑电影,全片采用眼镜的主观视角拍摄,共分三段,分别是陈凡的眼镜视角、马飞的眼镜视角、陈凡的眼镜视角。以主观镜头叙事,剪辑采用跳切形式,强调人物情绪和事件顺序,抛弃了景别束缚,由此带来一定的沉浸感和流畅性。本片视角是眼镜的视角,结构也是眼镜的结构。开篇陈凡的眼镜视角带入,讲述了事件的部分情况,未看清全貌,引发悬念;等马飞的视角讲述时,着重强调马飞的经历及“前因”;沈月的视角进入时,带入沈月的经历,同情角色,在沈月视角的后半部分,事件与陈凡的事件重合,却是不同视角,解释了计划实施时的细节,在结尾,理清事件全脉络,也看清人物转变,强调“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