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鱼生1
鱼生2
鱼生3
鱼生4

鱼生

楚邦 | 2022 | 中国 | 80分钟 | 剧情
摄影:素宏丨编剧:楚邦丨剪辑:马晓辉、宋浩、沈悦丨美术:耿植丨音效:郭劲刚、吕龙、方源丨音乐:郭奕科丨主要演员:凌玲、魏大森、文昕、罗米瑞克、张彭皓

剧情简介

等待换肾的烧烤摊主熊哥,犹豫是否通过特殊途径获取“肾”源。隐瞒自己“器官中介”身份的30岁女性佳佳,焦虑自己是否还能生育。吃住都在黄标面包车里的老董,期盼温存的约会,但总是事与愿违。痴迷网吧的无业青年小磊,羡慕深圳“三河大神”的所谓自由生活。神秘的执行者小白,生活在循环的“然后”中,毫无知觉。这些“活在罐子里的鱼”的人们,因为“肾”相遇,而又彼此并不在意,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继续做那条努力活下去的鱼。



鱼生 导演

楚邦

本科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大学期间从事摇滚乐创作,参加《南方大摇滚》、《摩登天空》音乐合集录制,于2002年进入电视媒体,从事主持工作。于2012年考入中国电影资料馆,学习电影美学,毕业后从事编剧、导演工作。


导演阐述

就像本片的名字《鱼生》,我似乎就像片中的人物,被时代之刀片成鱼生,也像在罐子里的鱼一样,挣扎着生,挣扎着死,即使只有一口气,也会奋力一跃。 我们围绕着人物,跟随、逼近,但又似乎无法进入人物的内心,镜头随着人物而动,或死寂、或蠕动、或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