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营

FIRST训练营是面向全球华语创作者的电影制作公共培育项目,旨在极限的创作条件中,提倡“动手的乐趣”,从导演、剧作、制片、表演、摄影、美术、声音、剪辑等创作阶段给予实践拍摄指导,希冀从不同维度打造区别于传统学院教育的沃土,以期给新生代电影人以别样的养分供给。

FIRST训练营设置导师轮换制,每年度向资深专业电影人发出邀请,组建导师顾问团,从剧作技巧、视听技术呈现、表演方法、后期制作及团队协作等不同维度给予青年电影人亲身实践教学。

历年来,中外电影巨匠们,贝拉塔尔、莫森·玛尔马巴夫、蔡明亮、罗泓轸、曹保平、郑大圣、张律等导师与来自于不同技术领域的电影人,以共同书写的方式,在西宁独特的地域及人文气候下起笔,带领年轻的电影人寻找朴素的创作冲动、回归创作天性,以洞察再造真实、以灵巧抵达自由。

本年度FIRST训练营将持续开放导演、制片、摄影、美术、录音等5个方向的电影人招募,并新设剪辑方向。届时将结合创作者的特质进行分组联合创作,希冀迥异的职业背景与教育经历下的创作者扩增视角、结伴同行。

第十七届FIRST训练营招募报名已截止,感谢您的关注。章程及常见问题请参见如下:

详细信息请先参见:《第十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训练营章程》
相关问题请查阅:《第十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训练营常见问题QA

如有FIRST训练营相关疑问,请洽询training@firstfil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