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27113624
微信图片_202003271136243
无标题

呼吸之间

康宇琪 | | | |

剧情简介

《呼吸之间》将我们带入了首位中国女自由潜水冠军陆文捷的生活和水下世界。通过这部电影,我们见证了一个从中国南方小城成长的女孩如何成为世界冠军的过程。白天作为一名职业药理顾问,利用业余时间拿到自由潜水金牌的她,无论做什么都会全情投入。两年前,陆文捷在挑战一项世界纪录时在水下20米陷入了浅水昏迷。 在直面死亡之后,陆文捷选择继续面对海洋深渊的黑暗,并进行更加严格的训练。 到2020年,她带着更具挑战性,更危险的目标回来了,她将挑战前所未有的壮举——屏住呼吸,面临无法浮出水面的危险。 这次,陆文捷会带着荣耀回归么?



康宇琪

蒙古族青年女导演康宇琪,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长于北京。高中赴加拿大,本科毕业与阿尔伯塔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系。并曾在美国油画大师Mark English所创办的绘画学院学习。为了寻找新的表达可能性,康宇琪在27岁搬迁到纽约并被纽约视觉学院主录取,攻纪录片研究生。在毕业之际获得纽约视觉学院最高奖项“宝拉罗德斯纪念卓越成就奖”。 本科毕业后,康宇琪曾在艺术家独立画廊从事策展一年。而后,她开始了在世界多地为期两年的教师工作,分别在坦桑尼亚,肯尼亚,印度,尼泊尔等多国的残疾儿童救助中心,孤儿院,寺庙担任艺术教师。研究生毕业后,康宇琪成立了自己的纪录片电影工作室,着重于具有国际化的人文艺术类纪录片的制作。她在2018年入选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天才训练营,同时她被加拿大导演协会提名为年度最佳新人导演。2019年被纽约DOC NYC评为40岁以下最优秀的40位(40 under 40)青年电影制作人之一。 她导演的纪录片短片《多米诺最后的日子》曾获得纽约纪录片电影节“优异实验性电影荣誉奖”,实验短片《城市和记忆》曾获得佳片竞赛大奖“最佳实验短片奖”,并获得玛丽琳媒体竞赛“最佳实验短片奖”。2017年,她导演并监制的处女长篇作《小智慧》入围世界各大影展包括:釜山国际电影节、西南偏南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科索沃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并在加拿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Hot Docs)荣获竞赛单元最高殊荣 “最佳长篇纪录片”,纽约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最高奖“视角大奖”,法兰克福金树国际电影节荣获竞赛单元“最佳摄影”,尼泊尔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篇”。并在2018年与亚马逊合作,达到全球66国家线上发行。


导演阐述

陆文婕的故事对于我来说不止是⼀个极限体育的故事,她是一个关于成长,关于独立,关于对生活里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努力奋斗的故事。作为一个华裔女导演,我希望可以带着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被界定为“极小众”人群的故事,走到世界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