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实验室

首页Home>制作培育>纪录片实验室

FIRST纪录片实验室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纪录片项目提供相匹配的支持与协助,下设发展中项目、粗剪项目、开放场景项目三个方向。发展中项目关注尚未完成拍摄的纪录长片,为其提供专项基金支持其完成拍摄,同时开设纪录片叙事技巧、制作发行等课程。粗剪项目着眼于已完成粗剪的纪录长片,为其提供基于粗剪版本的剪辑顾问支持,配给经验丰富的剪辑师和行业专家通过粗剪内容的具体反馈和建议,帮助电影团队有效完成影片剪辑,同时提供影片宣发指导,协助其快速走向市场。开放场景项目面向经验丰富的艺术家和创作者开放,配给专项基金及资源支持突破新兴媒体界限的非虚构创作,向观众展示挑战艺术、现实和技术之间传统关系的新作品。

FIRST纪录片实验室支持在电影、当代艺术、科学、数字技术等领域进行创造性的、跨学科的合作引领,鼓励艺术家和技术专家协力探索纪录片创作的可能性,促进跨国界和商业机构的合作。

 

FIRST纪录片实验室由FIRST西宁青年影展与陈坤先生于2016年联合发起,迄今已为以下纪录片提供专项基金支持:

第七期:《春玉:死亡的预言》《4万株玫瑰》《无端欢喜》《第三个孩子》《山下有海》

第六期:《清水江》《高原上的棒球场》《百湾家园》《对看II
第五期:《生死一课》《石史诗》《小龙》
第四期:《呼吸之间》《流浪归途》
第三期:《旷野歌声》《冰上时刻》
第二期:《模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第一期:《罗长姐》《少年》

荣誉出品人:陈坤(联合发起)、董成鹏、郭麒麟、马伊琍、易烊千玺

第七期FIRST纪录片实验室征案已截止,感谢您的关注。
如有相关疑问,烦请邮件洽询doc@firstfil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