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1(small file)
still 2(small file)
still 3(small file)

世界的形状

世界首映 赵煦 | 2019 | 中国 | 69分钟 | 纪录
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剪辑:赵煦 | 美术:黄蓝 | 音效:殷勇

剧情简介

影片以导演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旅行为线索,在八个国家进行拍摄,探讨了人的欲望与自由,战争和信仰之间的关系。片中的二十四个固定机位长镜头构筑了一段游走于现实与虚幻之间的自我发现之旅。



导演照

赵煦

赵煦,导演,艺术家。1992 年出生于内蒙古,2013 年辍学于伦敦艺术大学温 布尔登艺术学院,现居北京。2018年他的电影《丘山》入围第二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同时该片作为闭幕电影参加了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并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新亚洲影志展映。他的短片《关于城里的羊》于 2015 年获第十二届北京独立影像展评委会奖并被栗宪庭电影基金收藏,该片同时入围第十二届中国独立影展,第六届伦敦华语视像艺术节,以及伦敦 We are the People Film Festival 等影展。此外,其创作还涉及绘画与影像装置等。


导演阐述

这部影片最初起源于我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试图通过旅行来探索战争、苦难与每个个体精神世界的关系。但随着拍摄的深入,逐渐转向了一种自我剖析。影片前半部分更多关注难民与战争,后半部分则回归人的灵性层面,从我自己出发向内探寻有关自由与欲望的问题。我通过自己的身体和画外音介入到影片之中,把观众的想象拓展到近乎静止的银幕空间之外,模糊了现实与虚幻的界限。全片由二十四个固定机位长镜头构成,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观众更主动的参与到这趟旅行之中,在观影的同时,也完成一次属于他们自己的精神之旅,找到他们内在世界的形状。

《世界的形状》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