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异客》剧照2
《故乡异客》剧照1
《故乡异客》剧照3

故乡异客

世界首映 李崧鸣 | 2021 | 中国 | 94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剪辑:李崧鸣丨制片:杨竞、冯子扬、李庆欣、肖肖丨摄影:李寅丨美术:姚一博丨演员:叶麒圣、慈婉彤、章关飞、陈帮会

剧情简介

“三十而倒”的兴贵,不仅工作、情感不顺,现在连健康也失去了。身体逐渐康复,他的感知力也在慢慢回归。在回顾往事的过程中,他惊讶地发现外婆眼中的现实生活和他多年来感受到的有很大的不同。记忆的落差,促使兴贵开始重新审视过往,他渐渐学会接纳,他在发现爱,也在失去爱……



故乡异客导演照片

李崧鸣

李崧鸣,导演,先后毕业与山西传媒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曾参与多部电影的编剧、摄制工作。曾因病住院,住院期间有感而发创作了故乡异客剧本,病愈出院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导演处女作。


导演阐述

电影是从生命体验的土壤里长出来的,我曾因病住院长达13个月,面临生死挑战的时候,我的所思所想居然是对情感往事的追忆与反思。与亲人的沟通过程中,我惊讶地发现,关于过去,我的记忆与他们的记忆有巨大的不同。同一件事,有人的记忆是好天气里的忧伤,有的人却记成是坏天气里的善良,就像太极图,白里有黑,黑里有白,但却分不清真假。我想把思考的过程与记忆的反差拍成电影,于是就有了《故乡异客》。《故乡异客》是一颗深山里的野果,不张扬,但味道却独一无二。

《故乡异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