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4
2

竞赛入围短片合集1

杨潇 | 王家琪 | 苏夏 | 陈莲华 | / | / | 61分钟 | 短片合集
《欢墟》杨潇丨《龙头树》王家琪丨《黄金吃人啦》苏夏丨《白露》陈莲华

剧情简介

《欢墟》
「歌墟」是壮族地区的山歌集会,曾经广为盛行。它通常围绕宗祠或竜树进行,其间,男女相约而至,即兴作词,你来我往,对唱万物。传递的山歌开启了一次迁徙。摄影机沿途抵达了不同的歌者与集会,流转于乡土与城镇,寻找着歌墟散逸的踪迹。

《龙头树》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只死去的龙的故事。在片中,观众将会以龙的视角看到它如何被抓以及如何被吃掉。龙在影片中是一种充满神秘魔法的生物,在它死后,它变成一种具有象征性的符号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

《黄金吃人啦》
中国有句古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人发现了黄金,不同阶层的人为得到黄金并占为己有,兄弟间相互火拼,朋友间相互残杀……这是一个关于贪婪的寓言故事,是对人性之恶的揭露与批判,讽刺与反思。

《白露》
一种循环动画的美学尝试。



欢墟-导演照

杨潇

杨潇,出生于广⻄桂林,毕业于上海大学,现居上海。过往作品有《动物园》《榴莲榴莲》。曾以执行导演与分镜师的身份参与过《南方⻋站的聚会》与《路边野餐》等艺术电影的制作工作;以剪辑的身份参与过电影《秋田》与《池塘》等电影的后期工作。个人作品曾在巴黎、图尔、夏威夷、华盛顿、奥兰多、釜山、德里、塔林、河内、吉隆坡等国内外影展展出交流。

龙头树-导演

王家琪

王家琪是一位动画导演,插画师。她的动画短片《2.3 x 2.6 x 3.2》在Monstra动画节获得最佳学生动画奖,该片还入围渥太华动画节、斯图加特动画节和爱丁堡国际电影节。

黄金吃人啦-苏夏

苏夏

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博导。执导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大型环幕电影《城市广场》, 赢得一众中国及国际重量级奖项。剧情短片《轨》获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提名。执导的动画短片前作《黄金吃人啦》入围一系列国际顶级动画电影节,包括第26届瑞典隆德国际奇幻电影节,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竞赛单元,斯洛伐克Fest Anca国际动画节等。

白露-陈曦

陈莲华

陈莲华(陈曦),独立动画导演。现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画作品曾经入围国际知名动画节并获得奖项;曾受邀前往法国、日本及加拿大进行进驻创作;曾多次担任任国际知名动画节终审评委,是“费那奇北京动画周”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