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西宁

首页Home>青年电影展2024>目标西宁>交通

抵达西宁

特别提醒:7 月为西宁旅游旺季,如您乘坐飞机或火车抵达西宁,务必尽早规划您的行程,提前购票。

乘坐飞机

搭乘飞机是抵达西宁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均有各大城市 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XNN)的国内直飞航班。如您从国外前往西宁,您可能需要在北京或 上海等城市转机,请务必在中转城市预留足够的时间通过海关。

曹家堡机场国内通往部分省市的航线每月安排航行次数较少,乘火车到相对航线更多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自驾前往

自驾是前往西宁的最佳方式之一,壮阔的青海湖,肃穆的塔尔寺,都是自驾路上不可错过的 风景。自驾到西宁可选择走京昆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及京藏高速公路。抵达西宁市之后 可以从京藏高速公路前往青海湖等景区。

乘坐火车

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附近建有西宁长途客运汽车站。西宁站于 2014 年正式开通高铁动车组列车,上海、广州、西安、兰州、济南、太原等城市均有直达火车抵达西宁。

抵达西宁的火车全国各地线路基本全覆盖。一路向西,到达西宁后,你会发现这座城市既有粗犷不羁也有温柔细腻,回味无穷。

如高铁出行,需要提醒您的是,目前直达西宁的高铁线路较少,您可在以下城市转乘至西宁站:

出发城市 → 西安 → 西宁站
出发城市 → 兰州 → 西宁站

参加电影节

电影节嘉宾抵达西宁后,需前往注册中心(西宁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领取证件。

影迷抵达西宁后,需前往影迷中心(唐道637商圈 · 锅庄广场)领取证件。

证件是观影及通行电影节各活动场合的重要凭证,其重要程度,不亚于您随身携带的手机。

所有嘉宾都需在官网用邮箱和手机完成注册程序,获得官方通过回执,并最终于西宁现场领取专属证件、邀请函及 FIRST 影展伴手礼。

机场抵达

曹家堡机场距离市中心约 28 公里。机场大巴在青海宾馆、中心广场、西宁宾馆、五一路口、 七一路口、八一路汽车站终点站都设有下车点,收费:21 元 / 人,30-40 分钟一趟。从机场到市区打车的价格约为 100 元 / 趟 / 辆。电影节期间组委会亦有接驳班车往返机场与注册中心。

火车站抵达

从火车站乘坐 9、31、104 路公交车可至文汇路口站或海湖中学站可抵达索菲特大酒店、博丽雅布酒店、三阳大酒店、星程西宁海湖万达广场酒店、汉庭酒店;乘坐 22、47、702 路至唐道 637 站可抵达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市内交通

公交车

西宁市有数十条公共汽车线路,连接市内及市郊,票价大多为 1 元。西宁火车站、管理站公 交车站(市区南部,南川东路与南山路交点)都有公交通往塔尔寺。

出租车

西宁市内出租车收费标准 8 元 /3 公里 1.6 元 / 公里(22:00 以后 1.9 元 /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