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FIRST青年电影展致力于通过竞赛形式,留取华语青年电影创作的年度多元样本,提供有效、公允的电影艺术评价标准,复归电影精神,引领创作趋势,予以饱含创作勇气的电影探索者与实践者鼓励与同行。

FIRST FRAME 她的一帧单元将目光投注于华语新生代电影人作品中的多元女性形象,鼓励女性主题影像书写,拓延性别议题相关的常态化关注及学术沉淀。FIRST FRAME她的一帧单元以思辨态度探讨关于身份、生命与社会观点的内在议题,通过「帧」与「帧」之间,展现不同创作代际面对女性银幕生命力时的多元化表达,回归生命关注及创作者本身。通过呈现当代女性银幕影像的鲜活样貌,折射时代语境,为华语青年电影提供独特观察视角,书写女性影像叙事未来。单元期待影片突破传统叙事中的女性形象,打破议题的桎梏,观照当代女性鲜活的生存样态以及共同体的构建,让青年创作者充分描绘属于「她」的此帧光影。

FIRST PIONEER 先锋创作是FIRST青年电影展中鼓励先锋意识、开拓创作想象的平行竞赛单元。该单元将延展短片竞赛外的丰富可能,旨在鼓励新锐大胆的美学与结构探索,表彰多元的文化立场、独特的思维范式及视听表达。FIRST PIONEER先锋创作单元致力于为创作生态提供一份备忘,支持蓬勃的青年创作族群。希望华语青年电影人利用艺术灵感、极致想象与前瞻性的创作力,坚持对电影语言的更迭,塑造华语先锋影像寻觅者的使命与担当,定格影史未来的踪迹。
了解更多: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影片征集进行中,感谢您的关注。章程规则参见如下: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章程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FIRST FRAME她的一帧单元章程

第十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FIRST PIONEER先锋创作单元章程

如有竞赛相关咨询,烦请邮件洽询submission@firstfil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