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loudinHerRoom_still1
TheCloudinHerRoom_still2
TheCloudinHerRoom_still3

她房间里的云

郑陆心源 | 2020 | 中国香港 | 101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剪辑:郑陆心源丨制片:王子剑丨摄影:Matthias Delvaux丨剪辑:刘新竹丨美术:盛晨晨丨音乐:曾韵方丨演员:金晶、陈轴、刘丹、董康宁、叶鸿鸣

剧情简介

冬日,北方求学的女大学生赵木子回杭州过春节。父亲组建了新的家庭,同父异母的妹妹刚上小学一年级。母亲交往着一个日本男友,爱得像个少年。一次送妹妹上学,赵木子偶遇另一位家长。他像极了一位故友,赵木子一时恍惚。那段曾经无法定义的关系,如今依旧如幻觉般存在。恰逢现任男友来杭探望,忽然间,赵木子在这个熟悉、陌生、不断变迁中的故乡里游荡,寻找自处的方式。新一年很快又要开始了,一切又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她房间里的云导演照片

郑陆心源

郑陆心源,杭州人,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制作专业。作为影像创作者,她从平面摄影、街头艺术,到展场与动态影像,探索着媒材与表达的形式和边界。其长片首作《她房间里的云》获第49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奖(华语)。短片作品曾入围纽约Tribeca电影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和CIFF中国独立影展等。


导演阐述

从形变的故乡,变质的回忆里,我尝试挖掘个人化,且又当代的影像。素人演员,以及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影响着文本,逐渐在拍摄过程中给予这段故事以新的生命。黑白影调将过去的故事、行进中的现实、人物的幻想与城市的梦境进行揉捏。《她房间里的云》记录的是这个时代里,中国城市内部一些亲密的呢喃,说到底,不过是女孩心事一桩。

《她房间里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