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当外星人到来的时候

世界首映 关天2021 | 林俊杰 | 2021 | 中国 | 14分钟 | 短片
导演:关天、林俊杰丨摄影:徐燃俊丨剪辑:关天丨美术:林俊杰丨音效:刘杨、王砚伟丨演员:田甜

剧情简介

一群人正在清洁着一个一尘不染的未知空间,广播中不断重复着外星人即将进攻这里的紧急讯息。外星人的降临伴随着一场凶猛的沙尘暴,把人们逼入空间中的庇护所。而一个“意外”让其中一个人窥探到风沙中隐藏的秘密……



导演阐述

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人们生活在从网络世界延伸到现实生活的封闭系统之中,每个人都乐于成为系统中的一员,习惯于做着重复的工作,玩着重复的游戏,听着来自系统陈词滥调般的警告:未知的外来者将会带来巨大危机……从被控制到自我控制,从被洗脑到自我洗脑,人们并不痛苦,乐此不疲。然而这个封闭系统并非毫无破绽,总有少数的勇敢者会发现它存在的bug,尝试走出这个系统,于是自己就成了系统的一个漏洞。也许只有当这样的漏洞不断出现时,我们才能真正触动整个系统。



当外星人-关天

关天

关天本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毕业于美国雪城大学和加州艺术学院。作为导演,其作品曾获第30届华沙国际电影节最佳真人短片奖;洛杉矶电影节最佳剧情短片奖;英国利兹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西班牙希洪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第9届西宁FIRST青年影展最佳短片提名,并入围多个国际知名电影节,其作品也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藏。长片剧本《羊三》曾入选FIRST剧情片实验室和香港HAF先导计划。

林俊杰

林俊杰

林俊杰,1993年8月16日出生于广东江门,艺术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2年入读中国美术学院,进入跨媒体艺术学院总体艺术工作室。部分展览:《热醒了》在乌镇国际戏剧节上巡演,《零度偏见——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潮流——当中国观念艺术遇上美国康涅狄格河》此展览在美国巡展,《天地云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此参展作品《余幕之歌》获林风眠创作奖,《后来你风生水起——全国实验艺术优秀展》此参展作品《余幕之歌》获评委会奖和“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提名,同年举办首次个人展览项目《地尽头》,《移情公园》在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媒体中心展出并入选在上海举办的GEN.T精锐100。入选中国I ART原美术馆艺术计划并参与展览。

《当外星人到来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