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dgb-1
zhdgb-4
zhdgb-3
zhdgb-2

最后的告别

世界首映 张中臣 | 2021 | 中国 | 113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剪辑:张中臣丨制片:陈坤阳、赵语嫣、王磊丨摄影:张瑞赓丨剪辑:王磊丨美术:马林丨音效:娄堃、赵古今丨音乐:陈若彤丨演员:王耀德、李志刚、罗梦思

剧情简介

先天聋哑人方圆的父亲方路军,患有精神疾病,失踪多年,近期,因犯杀人罪被警察通缉。警察上门调查,引出方圆一家三代人的离散命运。



最后的告别导演照片-2.png

张中臣

张中臣,编剧、导演、剪辑师。1991年出生于安徽宿州,201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从事电影剪辑工作,剪辑代表作品《天坑人家》《妈妈和七天的时间》。2021年导演处女作《最后的告别》。


导演阐述

二十年前,我读小学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因一块手表丢失,我的发小被他患有精神病的父亲杀死。最近几年,我回家乡去发小的坟地看他,他的小墓已被杂草深深掩盖。关于他父母情况,我得知的是其母早已改嫁,其父下落不明,在我们村庄成了谜。2011年我来北京求学期间,在北京电影学院的监控室兼职夜班安保的工作。在夜色中,二十年前的那段记忆像蜘蛛网一样,捆绑着现实的画面,编织在监控墙上。静默的工作氛围,重复机械的生活,被封住的情感,一个家庭三代人的逃离流亡,在我脑海里激烈燃烧。

《最后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