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手风琴

世界首映 艾麦提·麦麦提 | 2021 | 中国 | 36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艾麦提·麦麦提丨摄影:李陆远、阿力木江·阿布地萨拉木丨剪辑:付妩蕾、艾麦提·麦麦提丨美术:冯博丨音效:李知坤丨音乐:穆斯塔法·阿里木

剧情简介

伊尔盼兼职攒下来的钱被爸爸瓜分,使得他买不到心爱的手风琴。伊尔盼跟朋友穆萨鬼混,挨了卡米力一伙人的打,只好跟着妈妈回家。最终阿伊莎帮他,伊尔盼得到了手风琴,并且在此过程中俩人的关系变得亲近。



手风琴-艾买提

艾麦提·麦麦提

艾麦提·麦麦提,1991年出生于新疆喀什,目前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他的短片《敲门》获得第4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的最佳影片奖,并获得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评审团特别表扬奖。《埃里克斯》获得第三届北京国际短片联展评为会特别提及奖,并入围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Spotlight单元等多个电影节。


导演阐述

故事讲的是一个朴实而笨拙的男孩,购买一台心爱的手风琴的过程中,发生的有趣的事。在创作中,我一直以来对风格是有追求的,不想只局限于熟练的运用视听语言讲故事。《手风琴》就是我这种创作理念的一次实践。我想这部冷幽默喜剧里,以风格化的视听语言,呈现出一种轻松的幽默调性,给观众带来愉悦和趣味。

《手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