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
2
2

竞赛入围短片合集3

杨成桦 | 姬京璐 | 马维佳 | 赵丹阳 | / | / | 63分钟 | 短片合集
《自恶》杨成桦丨《蝴蝶百合公寓》姬京璐丨《河岸》马维佳丨《最后一天》赵丹阳

剧情简介

《自恶》
分手之后,Wen陷入了抑郁。她自言自语,对自我的认知在双向极端情绪中摇摆不定,渴望从自我否定中挣脱,却反复跌入忧郁的深渊。或许她也意识到,自己失去的不是爱情,而是自信……

《蝴蝶百合公寓》
2019年底,蝴蝶百合公寓里,我录下了一段记录着我和男友吵架的声音。短片从这段“原始录音”开始,在一间心理咨询诊所里,咨询师带领这对情侣回到“录音”所呈现的那个狂躁、混乱、陌生的时空之中……

《河岸》
关于两个幸存下来的女孩的故事,一个哥哥去世才有了出生的机会,这是自然的选择;一个在被亲生父母抛弃时得到拯救而活下来,这是人为的结果。但无论以哪一种原因幸存下来,她们都为自我的存在而自卑。两个女孩惺惺相惜,友谊给了她们生存的力量。

《最后一天》
为了要回拖欠的工资,瑞雨来到了自己曾经打工的便利店,在那里遇到了新兼职生中国人刘月。



自恶-导演照片

杨成桦

杨成桦,旅法动画导演,插画漫画作者,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和法国EMCA动画电影学校,多次执导动画短片电影并参与国内外各项动画制作,同时致力于漫画杂志编绘及主视觉设计等工作。

蝴蝶百合公寓-导演

姬京璐

姬京璐,电影导演,多媒体艺术创作者,本科毕业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在芝加哥艺术学院攻读纯艺术研究生,在美国电影学院攻读电影导演研究生。她的独立电影、纪录片和影像装置等曾参展于多个国际影展、画廊。

河岸-马维佳

马维佳

马维佳是一位独立动画电影导演,同时也是动画专业教师。她的纪录片作品《我的隔离熊》获得瑞士真实纪录片电影节特别提及奖。动画短片《河岸》获得棕榈泉短片节最佳动画短片奖、奥地利女性动画节最高奖、德国莱比锡纪录片与动画节最佳观众选择奖,和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动画银雨果奖。学生时期的动画短片《父亲与河》《抢狮头》也曾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

最后一天-赵丹阳

赵丹阳

赵丹阳,女,满族人,1996年出生于辽宁丹东。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录音艺术系音响工程专业,并攻读了本校广播电视编导(电视节目后期制作方向)双学位,在校期间执导了第一部短片电影《榴恋》。本科毕业后来到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攻读电影制作(导演方向)硕士,现已结业。硕士在读期间编剧并执导的短片电影《同学会》入围了第十届忠武路短片电影节。